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真正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真正的孩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真正的孩子

 浙江省杭州  蕭山體育路小學五(3)班 鄭清源

  我最愛讀的一套書就是《淘氣包馬小跳》,書中講述了幾個與我年齡一般大小的小學生的故事。書中,老師眼裡的好學生中隊長路曼曼、學習委員丁文濤顯露了他們爭強好勝、愛虛榮的一面,不象一個真正的孩子。而老師眼裡的後進生馬小跳、張達、唐飛、毛超他們,敢想、敢說、敢做、敢當,無憂無慮,經常有一些創造性的想法和行為,我認為這才像真正的孩子。

  我特別羨慕馬小跳,他有個貪玩老爸和天真媽媽,還有個新新人類丁克舅舅,因此,他有一個寬鬆的學習環境,沒有許許多多的校外興趣班,這樣就可以自己安排雙修日和假期,這多好哇!

再看看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按照馬小跳的爸爸馬天笑先生的觀點,我和我們班上的同學都不能算是孩子。馬小跳他們放學后可以去踢球、到同學家玩,我們放學就得回家做作業;他們暑期里到處去瘋玩,我們假期里被趕着去上各種興趣班。唉!簡直是天差地別。

  馬小跳是作家楊紅櫻筆下虛構的人物,但他是我們許多同學的一個集合體,把我們的純真、爛漫、慾望、好奇等等表現的恰如其分。有時讀着讀着總覺得馬小跳有點像我,又像我周圍的同學。《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就像是一扇通向人心靈的大門,打開書,馬小跳們彷彿就來到我身邊,我與他們一起同喜同悲。生活中我也有許多委屈事,但可以在《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叢書中得到安慰。

  讓我們的童年過得無比歡樂、無比純真吧!

  指導教師:程小林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真正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真正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