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中藥名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中藥名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爸爸咳嗽了,他吃了黃芩片,我好奇地拿起藥盒,看到黃芩片的成份上寫“十大功勞”!我禁不住哈哈大笑起來:是不是寫錯了?這個藥名怎麼那麼奇怪?

  我上網查了一下,“十大功勞”果真是一種中藥名。我還發現有更多有趣的中藥名稱:九眼獨活、五馬巡城、七葉一枝花、打破碗花花、王不留行、五指毛桃、六月雪、丟了棒、杜仲、徐長卿……這些名稱稀奇古怪的,怎麼也不會讓人想到它是一種中藥。更有意思的是,古代人寫文章,常用中藥名來表達另一種意思,比如用“杜仲”來表示“表弟”,“當歸”表示“應該回來了”,“茴香”表示“回鄉”,“附子”表示“父子”。還有抗日戰爭的時候,地下黨用中藥方來傳遞絕密情報,日本人怎麼看也看不懂,氣得哇哇大叫。

  這些中藥名在文章中巧妙地應用,即有趣,又讓人回味無窮!

  四年級:淡雅飄香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中藥名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中藥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