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上個星期二,我做了個有趣的實驗——發豆芽。平時我們經常吃豆芽,但我們卻不知到它的奧妙所在。所以,我要試試發豆芽。

  第一天,我開始準備黃豆,我選用的是那種優良黃豆。接着我把黃豆用熱水浸泡了1分鐘,冷卻,再用冷水泡了12小時。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醒來了,跑去一看。“咦,豆子已經由小變漲了”。像一個胖娃娃,那“黃衣裳”已經快穿不下了。我非常高興,期待着豆子的變化。我準備了一個底部通水的器皿,接着將濕紙巾墊在底部。然後從水裡撈出豆子,均勻地撒在器皿內,再蓋上一塊濕毛巾。

  漫漫的長夜終於熬了過去。一大早,我直奔黃豆,掀開毛巾,驚喜的發現:一些豆子已經發芽了,露出了尖尖的腦袋,好象對這個陌生的世界很好奇。我用水把手打濕,然後淋到豆子上。

  時間一晃四天過去了,豆芽有一公分高了。我急忙把這個喜訊告訴媽媽。這時候,媽媽提醒我:“快去淋水呀!”我一拍腦門,說:“對哦!”然後,急忙去淋水了。

  早上醒來,我突然想起今天沒淋水,連忙奔向廚房。我掀開布,豆芽已經長有3寸高了。細細的根上頂有2片葉片,並且根已經穿過了紙巾與器皿。它看着我,彷彿衝著我笑呢!

  通過這次實驗,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一步一步來,不可以一步登天。只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