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 的 家 鄉 

  金堂縣淮口鎮一小四·三班 易星伶 

  我的家鄉是金堂縣的淮口鎮,她依山傍水,景色優美、歷史悠久,有許多風景線:沱江河、淮口大橋、雲頂山、炮台山、瑞光塔…… 

  沱江河是我們的母親河,是長江的一條支流。早晨,太陽徐徐地升上了天空。一陣風吹來,沱江河“樂開了花”。河面上,微波輕輕蕩漾,早有漁船在河面上忙碌着,人們哼着歡快的小調,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在烈日烘烤的中午,人們早已躲了起來,明如鏡子的河面不起半點漣漪,好像在香甜地睡午覺。夕陽西下,河面上,波光粼粼,燦爛地閃着金光,好像無數的珍珠在水中躍動,河面呈現出如夢幻的金色、紅色和綠色,這些顏色交錯在一起,讓人不由得想起這樣一句詩: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晚上,河兩岸的彩燈亮了起來:紅的、黃的、藍的、綠的、紫的……燈光映在河面上,像一幅五彩繽紛的畫卷。人們漫步在“畫卷”旁,呼吸着帶有絲絲水氣的清新空氣,忘卻了一天的疲勞,盡情地感受着沱江河帶給他們的愜意! 

  除了景色優美的沱江河,我的家鄉還有另一道風景線,那就是遠近馳名的雲頂山。雲頂山是金堂的最高峰,海拔986米。山勢挺拔,如刀削斧砍,環繞數里。山上清幽奇麗,有“雲頂日出”、“霧雲觀海”等勝景。山頂有“慈雲寺”,遊客紛至沓來,香火盛旺。 

  家鄉不僅景色優美,而且歷史悠久。在淮口鎮南陀山上,屹立着一座千年瑞光塔。瑞光塔俗稱白塔,現已列為成都市重點保護文物。白塔有13層,通高33米,素磚建造,白灰、黃泥漿砌。在白塔第五層的內壁老牆皮上,留有“府城孫寄行寶佑癸丑仲夏吉日到此游”的宋代墨書筆跡。白塔原有鐵鑄高大塔剎,據傳,清代被雷擊落。除此之外,白塔經歷了千百年來風雨侵襲和地震威脅,卻仍然巍然屹立在沱江之濱,裝點着美麗的淮口古鎮。 

  我的家鄉也有許多特產:香甜可口的臍橙,營養豐富的食用菌、雲頂沙參、黑山羊、白果…… 

  我愛我的家鄉,祝願她越來越美,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