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標籤:古人不遠作文 人不可貌相作文 不知道作文 不知作文

  俗話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這句話的意思是說要想人家不知道,除非自己不去做。的確,只有光明正大的,沒有遮遮掩掩的,無論怎樣,都不用擔心自己因為做了什麼事情而害怕被別人發現。可是,如果反之的話,我們偷偷摸摸做了一些事情之後,總是會擔心會被別人發現嗎?就可能會過着心驚膽戰的生活。

  就像這一次,我以為媽媽不會發現我的傑作。可是,哪裡知道我是錯了。我怎麼可能會逃過媽媽的火眼金睛呢!那麼,到底是什麼事情呢?就讓我來告訴大家吧!每天早上,爸爸都會燒面給我們一家人吃。這不,爸爸老是很懶,每次面燒好了都會很遲。而我呢?因為吃面的速度比較慢,還有在加上因為爸爸燒得遲了,這個面就很燙,我吃起來就更加慢了。而早上的時間本來就是很緊張的,每天就像打仗似的,弄得手忙腳亂的。更何況今天又是我做值日,眼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眼瞅着那鐘錶上的秒針“滴答滴答”地走着,而我碗里的面還是滿滿的,再加上媽媽在旁邊一邊催促着“快一點吃,這麼磨磨蹭蹭的,你這是在吃面呢?還是在數麵條呢?你看看你爸爸,比你還吃得晚,都吃完了,等一下做值日又要遲到了。快點吃……”媽媽的嘮叨聲,鐘錶的滴答聲,好似奏響了一首交響樂。可我也想吃得快一點呀!那麼燙的面,我只能慢慢地吃。後來,媽媽起身給我去弄飯碗了。因為這個飯碗是我中午吃飯要用的。媽媽就給我洗乾淨之後,就給我放到書包里去。我一看爸爸吃完離開了,這個時候,媽媽因為給我去放碗,媽媽也離開了。我腦子靈機一動,一下子想出了一個歪主意。我一看媽媽碗里還有好些麵條。我就趁現在媽媽不在的時候,我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把自己碗里的面夾一些給媽媽。這麼一來的話,我的面就少了,吃面的速度也提高了,媽媽也不會在旁邊嘮嘮叨叨的了。這麼一舉三得的事情,真是何樂而不為呢?想着,我就行動了。我偷偷地瞄了一眼媽媽,發現媽媽正背對着我,她自然就不會發現我的行為了。我就趁機夾了一些面到媽媽的碗里去了。我再回頭一看,媽媽還在擺弄着我的飯碗,她似乎根本就沒有發現剛才我的一舉一動。我心裡一陣竊喜。正當我得意洋洋的時候,媽媽也過來了,她準備把剩下的面吃完。可是,當媽媽剛坐下來正準備吃的時候,媽媽的火眼金睛就發現了我的罪行。媽媽突然生氣地說:“說,你剛才做了什麼事嗎?”我一開始的時候,想要打算瞞天過海,只要我不承認,能拿我怎麼不着。於是,我就抵賴。這個時候,媽媽就更加生氣了。媽媽嚴厲地說道:“你明明把你碗里的面都給我了,還不承認,你看,旁邊還有掉落的呢?你還抵賴。”在事實證據的之下,我不得不承認我的罪行。媽媽看我認罪了。就和藹地對我說:“記住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是呀!如果我剛才沒有這麼做的話,媽媽也不會那麼的生氣。我只有自己不做,別人也就不會發現了。以後,我真的得老老實實的。

您正在瀏覽: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