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人不知的圓小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人不知的圓小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圓形 

  井蓋、鍋蓋一類的東西總是圓形的.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呀,圓形的井蓋、鍋蓋只要大小合適,不論怎麼蓋,它都不會掉到井裡或者鍋里去.而如果用正方形的井蓋,就會比較容易掉下去;而且那些尖尖的角也可能會傷到人. 

  提到傷到人,我又想起話筒,茶杯這些東西用到圓形的好處,這些圓形,不管怎麼拿,都能在各種形狀方便的程度上更加一層,十分順手.自然不論如何都不會傷到人.水桶,藥水瓶都是這樣. 

  圓柱 

  在藥水瓶是圓形的秘密里,又蘊藏着圓的又一個作用:旋轉.凡是圓柱體,都有這個特點.藥水瓶蓋是矮的圓柱體,映着螺旋的紋路,可以在相應的另一個映有相應紋路的圓柱體上旋轉,使其密封.這樣做十分簡單,密封效果也不比別的形狀差. 

  圓錐 

  有圓的存在不管做什麼都少不了它.圓不僅可以製成不傷人的圓形器具,也可以製成會傷人的圓錐,但是用途毫不失色,你看玩具陀螺就是圓錐體,它逗的小孩多開心啊!不過它的角不是特別尖,所以雖說是圓錐,可也不怎麼傷人.還有那人人隨身兼備的筆,筆頭也是圓錐.這樣也用起來十分方便.而鉛筆那合適的粗細,總是只可以維持一小會兒,利用圓錐的形狀,可以使消失得慢一些. 

  圓球 

  說到圓球,我想人人更是無話不說了.皮球,籃球,足球,排球,乒乓球……都是圓球體,它們集中表現了圓球體的又一個特長:滾動。會滾動,就在各項體育賽事中立下了豐功偉績。奧運會的時候總少不了它,會滾動的圓自然也不單單是球體,還有圓環嘛!圓環也是滾動得溜溜的,最常見的算是車輪吧! 

  圓的意義 

  如果你是中華民族的後代,那麼你一定還會想起在我國始祖以來圓的意義——團圓——中秋節。如今的中秋節已經與元旦節齊名,成為我國僅次與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中秋節那天的月亮是最美麗的,又大又圓,家家戶戶都會吃月餅,象徵團圓。 

  中國正在發展中,我們為祖國悠久的歷史感到自豪,也為中國取得2008年奧運會的主要承辦權感到驕傲,在105票的奧運投票主辦權中,中國得了56票。奧運五環,是由5個圓環組成的,有藍,黑,紅,黃,綠5色,象徵世界各國團結友愛。五環的舞種顏色,至少具備世界上每一個國家國旗上的一種顏色。 

  你知道圓還有什麼特點嗎?請告訴我吧!

您正在瀏覽: 無人不知的圓小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人不知的圓小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