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勝似親人

蘭州市秦安路小學四年級五班

我家住在一個小村子,村裡的人家都是苗族人,而我家卻是漢族。

我家鄰居是一位留守老人,她的兒子和女兒都在外地常年打工,在加上她了上年紀,行動不方便,村子里的熱心人常常去老奶奶家幫忙幹活。

媽媽也是這些熱心人中的一位,媽媽也時常教導我要助人為樂,她也以身作則,我也照樣跟着去幫忙。剛開始我還小,只會擦桌子,拖地,奶奶也不讓我做。漸漸地,我長大了,我暗自高興!自己終於可以幫奶奶干大活了。

一個睛朗的星期天,我早早地就寫完作業,來到奶奶家,看到門前還堆着沒洗的衣物和床單,我又從家裡拿來一個木桶,把床單放進去,提着木桶來到了小溪邊。不一會兒,我就把床單洗好了。我又提着木桶往奶奶家跑,把床單悄悄地晾在院子里。這時被奶奶發現了,拄着拐杖出來,把拐杖放在一邊,把一隻手搭在我肩上,另一隻手撫摸着我的臉蛋,笑眯眯的說:“你真像我的孫女啊!謝謝你!”我聽了,害羞地低下頭,用圍裙擦手,說:“我們少先隊員應該照顧老人,關心老人,這是我們應盡的責任。”

2008年11月8日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