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村寨有十幾戶人家,大多是寨苗族,只有我家是漢族。

  我的鄰居是一位老奶奶,雖然快80歲了,但身體還算硬朗。她有一個兒子,是一名光榮的軍人,只有春節虼團圓飯的時候才回來一次,平日里,來來去去的,也只有她一個人。

  因為每個月她的兒子都會給她寄生活費,所以老奶奶在經濟上不困難,困難的是自己手腳不靈便,又缺個幫手,所以該做的不能及時做,該買的不能及時買。

  多虧村裡熱心腸的人很多,大家幹完家裡的事情,總會去老奶奶家幫忙,媽媽有時會對我說:“少先隊員應該多幫助幫助老奶奶,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我牢記媽媽的話,放學后也經常去老奶奶家做點小事。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來到老奶奶家的院子里,推開掩着的小門,看見老奶奶正在熟睡之中,又看見門的旁邊有一盆昨天剛換洗下的衣服和床單,心想:老奶奶手腳不靈便,洗衣服一定不容易,今天我就來幫老奶奶洗衣服。說干就干,於是,我端起木盆,向小河走去,這時天氣已經入冬了,小河的流水也變涼了,浸在冰涼的水裡,我的小手一下子也能紅了,而且衣服又厚又重,使我洗衣服非常吃力,但是我全然不顧, 一會兒,天上飛舞着彩色的泡泡,好像在和太陽公公一起誇我:“好孩子,你一定會被你媽媽表揚的。”想到我會被媽媽表揚,我開心的笑了。

  洗完衣服后,我又回到了老奶奶家,這時老奶奶已經醒了,正在院子里餵雞呢!老奶奶見了我,一切都明白了,她把拐掍放在一旁,走過來把我摟住,拉着我的手,臉貼着我的臉,說:“好孩子,看把你累壞了。”我的臉刷時通紅了,用手不好意思地擦乾手,說:“哪裡,哪裡,我幫您做點事是應該的。”老奶奶非常激動地說:“你真的比我的孫女還親啊。”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