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時,學校組織了一次旅遊活動,地點是苗族的村寨。同學們一上車,就在車裡又唱又跳的,非常興奮。一路上,風景如畫,美麗極了。不一會,村寨到了,同學們一個個蹦蹦跳跳下了車。在導遊的介紹下,大家都紛紛奔向自己最想去的地方。很快,一個中午就過去了,同學們三三兩兩地回到了車上。這時,同學們才發現小蘭不見了。於是,大家下車分頭去找。很快,大家就在一間破舊的老房子里找到了小蘭。

  原來,小蘭下車后看見一個老奶奶在吃力地洗着衣服,就連忙跑過去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休息一下吧,讓我來幫您洗這些衣服。”老奶奶說:“不用了,謝謝!”但小蘭還是不由分說地從老奶奶手裡“搶”過衣服來洗。小蘭把衣服洗完后,發現老奶奶的被單也髒了,又把被單也洗了。忙完這些,小蘭還幫老奶奶把屋內屋外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正因為這樣,所以才忘記了回去的時間。

  當老奶奶看到整整齊齊的屋子和洗好的衣服、被單,心裡滿是感激,連聲說:“謝謝,謝謝……。”小蘭卻回答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臨走時,老奶奶拉着小蘭,用雙手撫摸着她的臉龐說:“乖孩子,有空常來奶奶家玩哦!”小蘭也緊緊依偎着老奶奶說:“好的,有空我一定來!”

  看到這溫馨的畫面,我不由想起了一句成語: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柳博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