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山中有個美麗的小村莊,這裡住着一位八十多歲的苗族老奶奶。她,滿臉皺紋,手腳行動十分不便,唯一的親人也外出打工了,因此是個五保戶。 

  幸好老奶奶的鄰居是小麗一家人。小麗十分懂事。小麗的媽媽是個熱心腸的人,每天從地里回來,總去幫助老奶奶幹些家務活兒,有了好吃的也要分一些送給老奶奶。小麗的媽媽時常對她說:“老奶奶身邊沒有兒女,你要尊重她並要去照顧她。明白不?”小麗聽了,使勁地點了點頭。她一直記着媽媽對她說的話。 

  今天是星期日,小麗做完了功課,又去幫老奶奶幹活了。 

  她一進老奶奶的家,就看到院子里放着一個臉盆,盆邊放着一些臟衣服,老奶奶正在吃力地洗着衣服。這時,小麗快步走上去,一邊搶走她手中衣服,一邊說:“老奶奶,這點活就讓我來做吧!您先回屋裡去休息。” 

  老奶奶聽了,笑咪咪地答道:“好!那我先休息一會,走了。”說完,她就轉身回屋子去了。 

  小麗更賣力地洗,搓了又搓,直到滿意為止。不一會兒,她就為老奶奶洗完了。她正在晾衣服時,老奶奶從屋裡走了出來,見小麗洗的衣服那麼乾淨,不由得從口袋中掏出一大把紅棗。對小麗說:“孩子,吃吧。”小麗說:“我不要,您還是自己吃吧。” 

  這時,老奶奶笑了,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啊!”小麗連忙說:“這都是我應該做的。” 

  “你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啊!”老奶奶讚歎道。 

  說完,她就摟住了小麗……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