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人常說,要照顧老人家,這件事,就發生在我家。 

  我家住在一個小村莊里。村裡大多數是苗族人,而我是家是漢族人。我的鄰居是一位80多歲老婆婆,她有一個女兒,在城裡做酒店的服務員,難得回來一次。我的媽媽是一個熱心腸的人,每天種完地會到她家問候、做家務,還會時常對我說:“你放完學,寫完作業,要到老婆婆家幫忙。還要時常照顧她。”我被媽媽的話感動了。 

  那時,我還小,只能做一些擦桌子、擦窗戶,而媽媽每天幫老婆婆洗衣服,買菜、米和鹽,還要每天給老婆婆煮飯。而我卻做這麼簡單的活,總希望能快點長大,能幫老婆婆做家務。 

  有一次,放完學經過老婆婆家時,從窗戶看到老婆婆的一件衣服還沒洗,我就回家把書包放下,悄悄的來到老婆婆家,拿起衣服跑到門口清澈見底的小溪邊洗起衣服來。洗完以後就拿起衣服,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老婆婆家,然後晾起衣服來。就在這時,老奶奶剛好走來,看見我,就慢慢地走來,摟住我,親熱的臉緊緊地貼住我的臉,笑眯眯的說:“好孩子,你真是個尊老愛幼的孩子!長大后一定有出息!”我回答道:“我長大以後,會幫您做更多的家務。”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