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一位姓周的苗族老人對面搬來了一戶漢族人家。

  這戶人家前不久生了一個小女孩取名叫:麗麗。這戶人家很窮,小女孩的母親患了嚴重的疾病。就靠着腿腳不便的父親打工來維持他們的生活。他們家有時有上頓沒下頓有時有下頓沒上頓,小女孩整天餓得哇哇哭。周奶奶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所以拿出她自己幾年的積蓄來救助她家。

  十幾年過去了,麗麗長大了,但是周奶奶卻已經老了,身體也慢慢地虛弱了,有很多事感到力不從心,周奶奶只有一個兒子,但是在城裡工作,一年難得回來幾次。麗麗心想:“周奶奶老了,很多事做起來會很吃力的,我應該去幫幫她何況周奶奶也幫助過我。”

  麗麗輕輕推開了周奶奶家的門,突然發現有一堆衣服,於是,麗麗把衣服裝在盆里,來到河邊,蹲下身子來幫周奶奶洗衣服,因為當時是冬天,麗麗的手凍得通紅,最後終於把衣服洗完了,堆等她去晒衣服的時候,突然從後面傳來一個熟悉而親切的聲音,麗麗回過頭來看見了周奶奶,周奶奶激動地抱住了麗麗,用她那粗糙的手撫摸着麗麗東得通紅的手說:“好孩子,謝謝你幫奶奶洗衣服了”。麗麗紅着臉說:“周奶奶看您說的,咱們是最親的人,那是應該的呀”。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人間自有真情在,幫助人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湖南省慈利縣金岩鄉小學四年級:朱馨嬋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