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村子里有十幾戶人家,太多是苗族,只有我家是漢族。在這些苗族家庭里,有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奶奶,她唯一的女兒在縣城教書,工作忙,難得回去一次。老奶奶在經濟上並不困難,困難的是缺個人手。年級大了,該買的不能及時買,該做的也不能及時做。

  媽媽是個熱心腸的人,每次從田裡面勞動回來,就會去老奶奶家,有時幫她縫縫洗洗,有時幫她買米買油。媽媽常常對我說:“你是個少先隊員,少先隊員就應該尊敬老人,照顧老人,做一個雷鋒式的好少年。”我一直記着媽媽說的話。可那時我還小,只能幫老奶奶擦擦桌子,掃掃地,其它的事什麼也不能做,現在我長大了,可以幫老奶奶做許多事了。

  今天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日,我吃過午飯,做完功課,想起老奶奶前兩天換的臟衣服還沒有洗,便背起竹竹筐,拿起臉盆,把臟衣服拿到小河邊去洗,洗乾淨后,偷偷地回到院子里晾好。我正在晾時,老奶奶外出回家,看見了我,便把拐杖放到一旁,把她熱乎乎的臉貼到我紅潤的臉上,笑眯眯地對我說:“謝謝你,你真是一個好孩子!”我聽了,倒在奶奶的懷裡幸福極了。我對老奶奶說:“奶奶,幫助您是我該做。比起雷鋒,我差遠了。以後,我一定會把您當成自己的親奶奶,關心您,照顧您,讓您過一個幸福安詳的晚年。”

  老奶奶聽了,連連點頭,說:“好!好!我親愛的寶貝孫子,你真孝順,奶奶真喜歡你。”

  我聽了,露出燦爛的笑容,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奶奶更是笑的合不攏嘴!

  湖北省興山縣峽口小學五年級:周曉玲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