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再一個遙遠美麗的村莊里,住着許多人。其中有一個年過七旬的苗族奶奶和一個十二、三歲的漢族小姑娘阿賽。這個小姑娘的媽媽每天早上出去做紡織工作,很晚才回來,白天的許多時間,小姑娘就會去學習並照顧這個手腳不靈、單身地度過了七旬的老奶奶。 

  一天中午,這個漢族小姑娘阿賽照常來到苗族奶奶家為老奶奶做家務。一進門,屋裡靜悄悄的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奶奶,奶奶”。阿賽輕輕地喊了兩聲,每人回答。“咦?這是怎麼了?難道奶奶出去了不成?”阿賽小聲嘀咕了兩句。阿賽躡手躡腳地走進去,哦,原來奶奶睡著了。阿賽來到陽台上,拿起一個碗,用水洗乾淨,輕輕地放進柜子里,一個、兩個,不一會,阿賽就把所有的碗洗好了。 

  阿賽洗完了碗,看見旁邊放着一大堆衣服泡在水裡,好像正準備洗,聰明的阿賽想都沒想,走到水盆邊就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地洗起來。一會兒工夫,豆大的汗珠從阿賽的臉頰流下來,阿賽毫不在乎,洗得更起勁了。阿賽洗完了衣服,熟練地把它們掛在衣架上晾起來,阿賽小心翼翼,生怕弄出點響聲吵醒老奶奶。 

  這是屋子裡響起了腳步聲,奶奶醒了。老奶奶驚訝地望着阿賽,半晌,回過神來,欣喜地走向阿賽,把阿賽抱進懷裡,甜滋滋地說:“啊喲,我的小阿賽,累壞了吧!你真棒,你比我親閨女還親呀!”“奶奶,你不要太客氣,我們是一家人的。”小阿賽的臉被奶奶誇紅了。 

  苗族老奶奶和漢族小阿賽本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