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我回老家住了一段兒時日。有一天,爺爺要去田裡幹活兒,我出於好奇,硬要爺爺帶我下地玩兒,爺爺同意了。

  去田裡的路上,路過一處破舊的屋子。爺爺告訴我,這裡住着一位老奶奶和一位小姑娘,老奶奶不是本地人,是苗族人,她的老伴兒是一個軍人,在抗戰時期的一次戰鬥中光榮犧牲了。這個小姑娘是老奶奶撿來的。

  後來老奶奶就定居到了這裡,她靠平時省吃儉用,把政府給她的補貼節省下來,將這個小姑娘撫養長大,供她上學讀書。如今小姑娘已經長大,在省城的一所知名的大學里讀書。

  小姑娘考上大學,卻不願意離開老奶奶去遠方的省城讀書。因為她知道老奶奶年紀大了,一個人孤苦伶仃的,沒有人照顧。而老奶奶卻堅決要求小姑娘去讀書。老奶奶給她講了很多道理,村民們也聞訊趕來勸說讓小姑娘去上學,說你去讀書了,村裡還我們,最終小姑娘答應了老奶奶的要求。

  老奶奶年紀大了,沒有勞動能力了。村裡的人們都主動來幫助、照顧她,有錢的給點兒零用錢,有力的幫老奶奶幹活兒,有閑暇的時間就和老奶奶聊天,甚至連煮飯都不用老奶奶擔心了。小姑娘也抽時間經常回來看望她,老奶奶高興的說:“你們不是我的親人勝似我的親人”,……

  太原師範大學外語學院第三附屬小學四年級:崔慧敏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