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

  在偏僻的小山村裡,住着一位聰明伶俐、討人喜歡的漢族小姑娘—媛媛。媛媛的鄰居是位85歲的苗族老奶奶,身穿苗族服裝,白髮蒼蒼,頭上圍着頭巾,戴了一副圓圓的銀耳環,老奶奶一年到頭都是一個人生活。

  有一天下午,媛媛放學回家,路過老奶奶家門口,看見老奶奶家的盆子里有好多換洗的衣服和被褥,便想起了媽媽的話:家隔壁的那位老奶奶,沒有親人,非常孤獨,有時間你去多陪陪老奶奶,多幫老奶奶做做事。對呀!我可以去幫老奶奶洗衣服。媛媛小心翼翼地走進屋裡,看見老奶奶正在睡覺,便沒有打擾她。

  媛媛輕輕地把書包放下,圍上圍裙、卷好袖子,開始洗起衣服來。桶里的衣服洗完了,掛在晾衣架上晾好以後。媛媛又幫老奶奶洗被子、床單。老奶奶聽見嘩嘩嘩的水聲便拿起拐杖,顫顫巍巍地走出房間,當她看到眼前的這一幕時,老奶奶的眼角濕潤了,她笑了,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來,像盛開的菊花。

  老奶奶叫媛媛過來,一把抱着她,把臉緊緊地貼着她說:“好孩子啊,你對我這麼好,我都不知道怎麼感謝你。”媛媛抿了抿嘴,紅着臉說:“不用謝了,這是我應該做的。”就這樣,每逢放學之後,麗麗都會去老奶奶家幫助做家務。老奶奶也常常在別人面前誇獎媛媛。

  幫助別人,自己也快樂。《愛的奉獻》這首歌說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五年級:曾洋藝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