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王奶奶是個苗族的孤寡老人,小芳是一個十二歲的漢族小姑娘,她倆是鄰居。小芳每天看着年老的王奶奶洗衣、做飯……這些辛苦的家務活,想暗地裡幫王奶奶做些什麼。 

冬季里的一天,王奶奶拄着拐杖出去買菜,小芳抓住機會,“溜”到王奶奶家,門是半掩着,小芳進屋看了看,發現:屋裡有一件要洗的被單。她找來水盆,盛滿水,把被單浸濕,抹上肥皂,開始洗了起來。這可是她第一次洗被單,剛把小手放進水裡,立刻縮回來,看看小手,已經被冰涼的水凍得通紅通紅的。她想:我年紀這麼小,冰涼的水都能把我的手凍得通紅通紅的,那往奶奶會怎麼樣?她用嘴呼出些熱氣暖和一下小手后又繼續使勁的搓被單。 

被單洗好了,左瞧瞧,右看看,嘿,還不錯!接着,開始晾被單。先把被單擰乾,再把被單抹平,用手彈去小灰塵,把皺的地方平整一下,拿着被單晾在竹桿上。站在遠處看,上邊還有幾個小黑點,上前去拍拍,她想:呵,真漂亮。王奶奶回來一定會……忽然,她聽到“咚、咚、咚”的拐杖聲,難道王奶奶回來了嗎?她轉過頭,看到王奶奶滿臉布滿皺紋的王奶奶在她身後,眼眶裡噙滿了淚花……王奶奶一把摟住小芳,用慈祥的目光凝視着小芳凍得發紫的小手;用粗糙的雙手撫摩着小芳的臉頰,好久才講出話:“謝謝你,小姑娘!”小芳害羞的低下了頭,搓了搓衣角,說:“這…是…我應該做的,為老人家做點事兒,我很榮幸!”夕陽照着小芳,顯得更加美麗。 

她們雖不是親人,但,卻勝似親人!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