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四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四季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是家鄉人避風的港灣,是家鄉人成長的搖籃,也是動植物朋友生存的樂園。我愛我的家鄉,尤其愛家鄉的四季!

  春天,家鄉身着一件五彩斑斕的衣服。小草從泥土裡悄悄地探出頭來,貪婪地吮吸甘甜的雨露;新生的竹筍從泥土裡拔節,丈量着春季的長度;苗條的柳樹伸了伸懶腰,在微風中梳理自己柔軟的小辮子;妖嬈的桃樹喝醉了美酒,綻放出的花朵就像一團團烈火一樣在枝頭燃燒;梨樹也不甘示弱,在春風的撫慰下,吐出一朵朵心愛的“雪絨花”。喲,迎春花最先到來,抖了抖身子,那鮮嫩的花瓣就像星星那樣耀眼。就連樹與樹之間也不缺乏色彩:松影下開着各種小花,招來各色的小蝴蝶——它們很親熱地落在我的身上。

  夏天,家鄉換上一件翠綠無比的衣服。到處都是山清水秀,到處都是鳥語花香。整個森林變得更加茂盛了,樹榦變得更加粗壯了,樹葉變得更加翠綠了。小鳥在枝頭賣弄自己宛轉的喉嚨,火辣辣的陽光照得魚兒躲進了用荷葉編織的“帳篷”里。一排排碩大碧綠的荷葉撐起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它們在池塘里舞蹈,頓時,空氣里飄拂着裊裊的清香,伴隨着絲絲微風撲鼻而來,換取人們一陣陣沉醉。

  金色的秋天讓家鄉披上一件金黃的睡衣。在滿眼的金色里,稻子笑彎了腰,高粱漲紅了臉,沉甸甸的果實在秋風中打鞦韆。秋菊也在這喜慶的季節里閃亮登場,瞧去:火辣的小粉菊,溫柔的小黃菊,還有那膽怯的小白菊。樹葉沒了往日的濃郁,一隻只金黃的“小蝴蝶”從頭上滑落下來,鋪在地上,給小螞蟻當被子;掉進河裡,給小魚當雨傘;飄在空中,給燕子報信呢!

  冬天的家鄉有太多的煙霧繚繞,銀白的衣服是它最常穿的。一到天空飄落鵝毛般的雪花,山川、田野、村莊,整個家鄉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偶爾也能看見雪地里冒出幾個雪人。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松、沉甸甸的雪球。雪一停,家鄉便成了孩子的世界,循着他們歡樂的叫喊聲看吧:打雪仗,堆雪人,擲雪球……童趣瀰漫著家鄉的每個角落。

  家鄉的四季真美呀,我愛家鄉的四季!

  四年級:太平鄉白小明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四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