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區消防防指揮中心參觀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區消防防指揮中心參觀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二零零七年的最後一天,雖是凜冽寒風吹拂,卻也陽光普照,我們十八名小記者去區119消防指揮中心參觀,令我終生難忘。 

  我們先參觀消防裝備,什麼切割機呀、什麼救身衣呀、什麼照明燈、水槍、泡沫槍……令人眼花繚亂,而這些名目繁多的設備都被辛勤的叔叔們整齊地放入消防車。區119消防指揮中心一共有七輛消防車,其中有一輛最大,叫“大功力水罐消防車”,長約七米,高約三米,可裝十八噸水。你可想像一下,這車有多大、有多威武。 

  介紹完裝備,消防叔叔問我們:“如果家中起火,應該怎麼辦?”大家嘰嘰喳喳起來,有說應該先救火,有說應該大叫救命……消防叔叔笑了笑:“其實我們應該先打火警,再躲進衛生間,用濕毛巾捂住鼻子,從窗戶大聲呼救,並逃生。” 

  我們又去參觀他們的房間,只見被子折得像豆腐塊,鞋帽放得整齊劃一,被單一塵不染。大家驚嘆不已,連聲說道:“好整齊、好乾凈、好漂亮。”消防叔叔和顏悅色地說:“不難,不難,天天練習,也能和我們一樣。” 

  接下來,消防叔叔帶我們到車庫:“來看看我們從穿衣、下樓、上車到把車開出來要用多少時間。”說完,按響鈴,只聽“咚咚咚咚”、“啪嗒啪嗒”、“砰”、“嘀嗚嘀嗚”一連串聲音,消防車已經開出來了,只是短短20秒而已。如果是我,穿衣服都要半分鐘以上。一陣掌聲響起。 

  最後是滅火表演。他們往一個盆里倒油,拿一個火把點着,熊熊火焰燃燒起來,十米開外都可感覺到火的威力。濃濃的煙霧也竄了起來,足有十來米高。一個叔叔手提泡沫滅火器,噴了幾下,火被熄滅了。行動如此迅速。又有一個叔叔將煤氣罐打開,烈火噴了出來。要表演的叔叔卻說:“大點兒,再大點。”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此時,火已經噴出約一米了。只見叔叔拿着濕毛巾,伸向開關,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動作標準,行動迅速。大家都長長舒了一口氣。 

  天色漸晚,紅霞滿天,我們拍了張影留念,才和消防叔叔們道別。

您正在瀏覽: 區消防防指揮中心參觀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區消防防指揮中心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