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讓人悲憤的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讓人悲憤的照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張讓人悲憤的照片。

  1937年8月28日,在車水馬龍的上海火車站,一位婦女帶着她的孩子擠進了擁堵的人群,忽然,日本侵掠者的轟炸機飛來了,幾顆炸彈從天而降,這位婦女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用身體把孩子罩住,只聽轟的一聲,婦女被活活炸死了。孩子被火車的殘骸壓在了廢墟里,但他沒有死,他驚恐的從廢墟里爬了出來,坐在地上哭,那哭聲撕心裂肺,但是,他面前空無一人,展現在他面前的只有一大堆廢墟和慘死的中國人,他多想自己的媽媽呀!

  哭聲越來越響,可沒有人來幫助他,只有刺鼻的硝煙味和難聞的血腥味不斷飄來。

  這個小孩的命運會怎樣?是被好心人領走?還是被日軍殺死了?這無從知曉。但是,他一定不會忘記!忘記1937年8月28日!我相信!我堅信!他長大后一定會保家衛國,孩子,記着,你的媽媽和許多中國人就是被日軍炸死的,你一定要記着,好好學習,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

  廣東省汕頭市金平區金砂小學四年級:陳開欣

您正在瀏覽: 一張讓人悲憤的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讓人悲憤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