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勝似親人 

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奶奶用自己枯瘦的手撫摸着一位十幾歲小姑娘油亮的秀髮,用自己滿是皺紋的臉貼着小姑娘白嫩、紅潤的臉,含着淚說:“孩子,謝謝你!”。你能相信這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祖孫倆嗎? 

  一個樹木茂盛的山谷里,有一個小村莊,那裡春天鮮花盛開,夏天綠樹成陰,秋天鮮果飄香,冬天白雪一片。在這個村莊里,住着一位慈祥的苗族老奶奶,她有一張瘦削而慈祥的臉,總是笑咪咪的,好像永遠不會發脾氣。她的丈夫在很早以前離她而去了,只留下了她一個人獨自生活着,他的女兒在幾十裡外的縣城教書,一個月只回來一次,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落在了她身上。 

  在老奶奶家後院不足十米處住着一位漢族小姑娘和她的父母,小姑娘的名字叫小花。她長着一張瓜子臉,眉毛彎彎的,一雙烏亮烏亮的大眼睛晶瑩透澈,神態裡帶着一種鄉里姑娘的野氣和稚氣。她的父母都是熱心腸,一有空就去幫助老奶奶做農活。小花的媽媽還教育小花:“你是一個少先隊員,應該去幫助老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小花聽了,就暗下決心一定要多幫助老奶奶。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小花早早地起了床,哼着歌兒,連蹦帶跳地跑到了老奶奶家門前,沒想到卻吃了個閉門羹,可這難不倒她,她還知道一條秘密通道呢!小花繞過老奶奶家的院牆,躡手躡腳地從後門進了老奶奶家,眼前的情景讓她吃了一驚,餐桌上擺着一碗只吃了一半,已經發霉了的稀飯。連老奶奶平時最喜愛的小狗也餓得趴在地上,瞪着一雙可憐巴巴的大眼睛,直勾勾地望着小花,看樣子它好像連搖尾巴的力氣都沒有了。事後,小花才知道,老奶奶的女兒得了重病,老奶奶急忙放下手中的活,趕往縣城,所以屋子才會這樣一片狼藉。心地善良的小花看到眼前的一切,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轉,她毫不猶豫地轉身回家,端來了一碗剩飯放在小狗面前,又把桌上的碗筷清洗乾淨。把屋裡收拾停當后,小花發現院子里有一盆還沒有來得及洗的床單。她馬上戴上圍裙,拿起搓衣板、肥皂動手洗了起來。小花正晾着床單時,老奶奶顫顫巍巍地走進了院子…… 

  雖然她們並非親人,但比親人更親。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像漢族小姑娘、苗族老奶奶這樣的人,她們無私奉獻,不求回報。這使我深深體會到:人間處處是真情,給予他人不需要理由,幫助他人更是十分快樂的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