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陳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 陳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勝似親人

  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住着一位聰明伶俐,討人喜歡的小芳。小芳的鄰居是位苗族老奶奶,已經有80多歲了,她頭圍着頭巾,耳帶銀環,一年到頭進出全是她一人。因為她女兒在遙遠的地方工作,老伴在前不久去世了。

  老奶奶的經濟並不困難,困難的是沒有親人的陪伴和照顧。她畢竟上了年紀,手腳不靈活,走起路來顫顫巍巍的,該買的沒能出去買,該做的不能及時做。

  小芳的爸爸媽媽是個熱心腸的人。每次從地里回來,總要奶奶家看看。媽媽常常幫老奶奶縫縫洗洗,有時幫老奶奶買鹽買菜。爸爸有時幫老奶奶買米抬米,有時打水挑水……小姑娘在父母的耳須目染下,小小年紀就懂得要尊敬老人?照顧老人。

  恰逢星期天,小芳做完作業,她突然想起昨天老奶奶的被單還沒洗,就急急忙忙往老奶奶家跑去。打開門后,小芳看見老奶奶家一片狼藉,被單沒洗,臟衣服隨處可見……原來,老奶奶的風濕病又發作了,沒辦法做家務。小芳二話不說,捲起袖子就干起活來,她先洗泡在盆子里的被單。只見他有力地搓起了被單,把手搓紅了也不在乎。然後,她又幫老奶奶掃地拖地……把屋子打掃得一乾二淨,她卻累得及喘吁吁。

  這時,老奶奶走了出來,看到這一幕,激動得熱淚盈眶,把小芳摟在懷裡,用枯瘦的手輕輕地撫摸着小芳的臉蛋,一個勁地說:“小芳,謝謝你,你這樣照顧我,真比我的女兒還親!”小芳不好意思地說:“老奶奶您說到那裡去了?這是我們少先隊應該做的!”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 陳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陳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