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親人?無非就是在你最困難時幫你一把,在你身在泥壇時拉你一把。而在苗族的一個小村子里,一個老奶奶和一個小姑娘的情感並不是簡簡單單用“親人”二字就能表示的。

  六年前,一個五六歲的小姑娘失去了雙親,孤單的坐在田地里哇哇大哭,她餓,因為她已經好幾天沒好好吃飯了。她的嗓子啞了,因為她不知哭了多長時間。一個已經七十多歲的老奶奶看見了這個可憐的小姑娘,就收留了她。

  老奶奶把小姑娘帶回了家,給小姑娘洗乾淨。然後用自己每天為別人洗衣服掙來的錢給小姑娘買了漂亮的衣服、頭花、書包和文具,還供小姑娘上學。老奶奶知道,要想供小姑娘上學,她自己就要更加努力的幹活,但她沒有放棄,因為她希望小姑娘能有出息。果然,小姑娘的成績非常好,門門考試都100分。

  一轉眼,小姑娘的小學生涯結束了,小姑娘靠上了重點初中,小姑娘十分高興,同時也十分傷心,她很捨不得老奶奶,捨不得離開老奶奶,捨不得讓奶奶勞累,於是她決定,不告訴老奶奶這件事,伴老奶奶度過一個輕鬆快樂的晚年。可這麼大的喜事怎麼瞞的過老奶奶呀。這天放學,小姑娘像往常一樣給奶奶洗衣服。老奶奶剛一進屋,就扔掉了拐杖,用她那雙粗糙的手摸着小姑娘的秀髮,用臉貼着小姑娘的臉。老奶奶說:“孩子,你放心吧,不用管我,我自己能照顧自己,這是多麼好的機會啊,到城裡去讀書吧!你……你不用……真的不用為了我放棄讀書啊!”這一刻,淚水與幸福交織在一起,盪起歡樂與親情的浪花。她們誰也沒有再說什麼。

  這兩個人,你能說她們不是親人嗎?不,她們是世界上最最親的人。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長春市第一實驗銀河小學四年級:薛雨坤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