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位漢族女孩叫歌雪,她既善良、美麗,又活潑可愛。

  有一次,她的媽媽去苗族旅行,發現有一位手腳不聽使喚的苗族老奶奶,她的親人都去外地打工或者留學了,就留下了她一個人孤苦伶仃的住在一間小房子里。於是,媽媽和我們商量了一下,把家搬到了苗族老奶奶家的附近,幫助老奶奶幹活。

  有一年的初冬,媽媽要去看望外婆。但始終不放心老奶奶,歌雪看出了媽媽的心事,就對媽媽說:“媽媽,你放心吧,我會去老奶奶家裡幫忙的。”

  第二天中午,歌雪要送老奶奶一些點心,就往老奶奶家走去。只見樹上的葉子變黃了,一陣微風吹來,樹上的葉子飄落下來,她踩在黃色的“地毯”上,葉子沙沙作響……來到老奶奶家裡后,歌雪聽見輕微的鼾聲,知道老奶奶在睡午覺,就想幫老奶奶做點家務活。歌雪把圍裙圍上,再把袖口捲起來,看了看外面陽光足的天氣,就拿出被子到外面來曬,給它消毒。她又拿起掃把,把這個小屋子裡裡外外掃了一遍,再用拖把把掃過的地方拖了一遍。接着,她拿起抹布,把老奶奶家的窗戶都仔仔細細地擦了一遍,亮晶晶的,看不出一點灰塵。她在旁邊看到竹簍里有一些還沒洗過的衣服,就背上竹簍到小河旁,開始洗起衣服來。她先把竹簍里的衣服拿出來,在小河裡浸濕,用力的搓。再用肥皂在衣服上搓出肥皂泡來。然後把肥皂泡洗掉。又用棒槌把衣服里的髒水打出來。最後把衣服放在架子上晾乾,衣服上的水珠慢慢地滴了下來,在地上濺起了漣漪。她在洗衣服的時候,那兩個小辮子一搖一擺的真好看,還有辮子上那美麗的白色蝴蝶結,像兩隻真正的蝴蝶翩翩起舞。因為天氣太冷了,所以她不一會就把手放在嘴邊輕輕地吹一下,或是雙手迅速搓幾下……她洗完衣服后,回到了老奶奶的家裡。正好,老奶奶醒了,看到家裡乾乾淨淨的,又看到歌雪穿着圍裙,捲起來袖口,還用圍裙插一下那臟髒的手,馬上知道了,是歌雪把家裡打掃了一番。老奶奶微笑着一邊對她說:“你真是比我的親閨女還親!”老奶奶一邊緊緊地把歌雪摟在了懷裡,還用手撫摸着她的小臉蛋。

  歌雪和老奶奶雖然不是真正的親人,但是,她們勝似親人。

  四年級:諸江悅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