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寨子外的山坡上有一座孤零零的舊屋子,從阿依夏記事起,烏瑪奶奶就一個人住在那裡。烏瑪奶奶的眼睛不太好,聽大人講她唯一的兒子不幸遭遇山洪爆發,從此她日夜傷心哭泣哭壞了雙眼。 

  阿依夏是和小朋友在山坡上一起追蝴蝶追到烏瑪奶奶那裡的。那時烏瑪奶奶坐在屋門口,正在摸摸索索地收拾苞谷,陽光照在她滿是皺紋核桃皮一樣的臉上,看上去那麼蒼老而毫無生氣。阿依夏心裡一動,她想到了自己已經去世的奶奶,奶奶雖然也老了但臉上總是掛着慈祥的微笑,因為他們有一個快樂的大家庭。 

  從此阿依夏多了一樁心事。每天放學她總要繞到烏瑪奶奶那裡看一看,給水缸里提點水,灶間里抱點柴。因為阿依夏的到來,烏瑪奶奶死水一樣的生活有了生氣。趁着星期天,阿依夏講烏瑪奶奶的屋裡屋外來了個大掃除。灰暗陰沉的老屋立即變得亮堂多了。烏瑪奶奶滿臉樂開了花,抱住阿依夏不停的撫摸着她的小臉。阿依夏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阿依夏成了烏瑪奶奶的慰藉和希望。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