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四川省汶川縣的一個小山村裡,住着一個七十多位的苗族老奶奶,她的名字叫茶花,她非常善良,樂於助人,常是樂呵呵的,顯得非常慈祥,村裡無論是誰家有事,她都要盡一點微薄之力幫助,所以人們都很尊敬她。 

  去年5.12汶川大地震,當時茶花奶奶正在院子里餵雞,鵝,突然山崩地裂,大地在顫動,老奶奶被摔倒在地,她的房子也在瞬間倒塌,老奶奶到底是有經驗的人,知道了發生大地震,她吃力的爬起來,顧不上自己的家,心急如焚,踉踉蹌蹌的往學校跑,她知道那裡的孩子最需要救助,等她來到學校的時候,她驚呆了,學校的校舍都倒塌了,有的學生被埋在廢墟下。老奶奶走進一聽,下面有一個微弱的女孩的哭救聲,老奶奶顧不了許多,用手一把土,一塊磚的挖,她的雙手磨出了血泡,但她一點感覺的沒有,還是不停的挖。終於她看見一個小女孩的頭露出來了,奶奶一看,這不是村東漢族的小甜心嗎!老奶奶剛才在路上就看到小甜心的家讓山體滑坡給掩埋了,估計她的親人已經遇難,眼前的小甜心臉色蒼白,有氣無力,說話都沒有了聲音,老奶奶急了,她不顧一切的挖呀!刨呀!終於救出了小甜心,茶花奶奶把自己的衣服撕開,為小甜心包住了流血的傷口,背上小甜心就往醫院跑,一路上奶奶不知道摔了多少跤,她的雙腳走破了,鮮血浸透了她的衣服,但是老奶奶還是不停的跑,一口氣跑了幾十里路終於把小甜心送到了醫院。 

  醫院裡已經擠滿了傷者,老奶奶跪下求醫生趕快救救小甜心,醫生見甜心失血過多,昏迷不醒,就趕快搶救,需要輸血,但是醫院裡沒有血,老奶奶着急了,挽起胳膊說:“醫生,抽我的血吧,我是O型血。”醫生愣住了,說:“老人家,你年紀太大了,不行啊!”老奶奶急了,說:“顧不了那麼多了,用我這把老骨頭換一個小生命值啊!快。”醫生只好開始化驗抽血,一股鮮血緩緩地進入了小甜心的血管里,小甜心慢慢的蘇醒了,老奶奶臉上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老奶奶的精心照顧下,甜心的病基本痊癒了,茶花奶奶攙着她,回到了奶奶的簡易的小屋裡,老奶奶為她收拾好床鋪,甜心看着老奶奶蒼老的背影,還這樣的關心自己,心中萬分激動,她撲倒在茶花奶奶的懷抱里,發自內心的哭喊着:“奶奶,我沒有別的親人了,您就是我的親奶奶。” 

  指導老師: 楊愛蓮 

  歡迎登陸我的博客 屋檐下的麻雀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