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靈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像往常一樣隨媽媽一起外出逛街,剛剛出門,我就拉着媽媽往超市走。可剛踏上一條小路,就被一夥兒正在安裝防護欄的工人擋住了去路。我抬頭一看,只見一位工人正在半空中施工,他的腰間系了一根大約有5米長的繩子,繩子的另一端系在了樓頂的欄杆上,那位工人只要稍不留意就會從空中掉下來……想到這裡,我頓時毛骨悚然。我的腦海里閃過了一個念頭,對,要是能設計一種具有粘性的衣服該多好啊!

  這個念頭是有了,可是一直沒有找到一種現成的商品來做參考。一天,放學比往常早了許多,我走出校門,發現媽媽沒來接我,就準備自己走回家。一路上我一直想着那天逛街時看到的事,一不留意,撞上了路邊的一根電線杆上,我定了定神,抬頭一看,只見一隻全身黑灰色的壁虎正在電線杆上爬來爬去捕捉食物,我頓時醒悟,好,參照物找到了,就是壁虎!如果我給在高空作業的工人們準備一套有粘性的衣服,那工人們就可以像壁虎一樣在高空安全地工作了。

  可假如我給衣服加上了粘性,工人們在工作過程中長時間停留在一個地點,會不會被粘在牆上呢?放心,我已經想好了應付這種情況的措施。我們可以在衣服的任意一個地方安裝上一台只有手掌的四分之一大小的微型電腦。工人可以通過語言來控制微型電腦,如果想在牆上行走,就對電腦說一聲:“使用粘性。”電腦就會使衣服上的粘力生效。假如你現在正在牆上進行工作,需要移動施工位置,你不必從牆上下來,你可以直接說一聲:“移動。” 電腦便會按照你想去的位置控制衣服移動,這樣你就可以順利到達要去的位置。

  可還必須考慮到這個功能也可能會被那些社會上的不法分子所利用。一旦果他們獲得了這件衣服,就真是可以飛檐走壁,無所不能了。所以我們應該做好相應的防範措施,讓那些銷售粘性服的商家注意要保留每一個購買者的檔案,這樣,遇到有人拿衣服做壞事,就可以及時搜索檔案,查出犯罪的是誰。

  因為是在高空使用,衣服的粘性能滿足需要就至關重要了。假如在工作時粘性用盡了,“嘩啦……”一聲,人就從半空中掉了下來,後果不堪設想。所以,必須保證衣服上有足夠的粘力。

  同學們,我相信,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總有一天這種粘性服會出現在商場的櫥窗里的。  

  指導教師:孫昌秀

您正在瀏覽: 靈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