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天裡的雪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裡的雪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冬 天 里 的 雪 花 

  王曉智 

  冬天裡的雪花漫天飛舞,猶如從天上撒落下來的鵝毛一樣,慢慢地飄到地上,給冬日裡的大地披上一身銀裝。 

  下雪的時候,也是小朋友們歡樂的時候。因為雪一停,他們就可以在雪地里堆雪人、拋雪球、打雪仗。如果有一片大的冰面,小朋友們還可以在冰面上滑冰玩雪。這些娛樂活動都是因為有了雪花,冬天裡的雪花給寒冷的冬日平添了一份樂趣。 

  面對美麗的雪景,詩人們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寫下了許多流傳千古的詠雪名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是唐代詩人岑參寫的《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里的詩句,把雪比喻成了梨花,寫出了雪花白和美的特點。北宋詩人盧梅坡在《雪梅》中寫到:“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則把梅和雪這兩種冬日裡的景物放在一起比較,別有一番風情。而詩仙李白則更誇張,他在《軒轅行》中寫到:“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用雪的大描寫出了北方冬天的肅殺景象。 

  我喜歡冬天裡的雪花,因為它給我帶來了歡樂和無限的想象,讓我們的冬天不再沉悶。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的雪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裡的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