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天裡的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裡的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人們還在睡覺的時候,當人們還在學習工作的時候,當人們一起仰望天空的時候,雪無聲無息的來了。

  開始,人們以為是頑童的惡作劇。可是,當雪花一片一片的落在他們的頭上時,他們才知道雪來了。有外地人說,這亞溫帶里見到雪可真不容易。但,真是不容易。冬天,她是聖潔的象徵,純潔的芬芳,冬天裡也許不再有頑童的嘻哈聲了,他會一直在家裡烤火,他們的惡作劇也將此開啟。把雪帶回家,外帶人們身上一扔,弄得大人們一身“冷汗”。

  冬天,但看似冰冷的美人,其實也有柔情的一面,也有它存在的道理。冬,她是聖潔的象徵,當冰雪跨進冬的門檻,整個世界便被北凝結。湖面、河面上都結上了一層厚厚的冰,房屋樓閣在雪中靜默,土墩、田坎在銀光中陶醉,“山舞銀蛇,原弛蠟旬”。如明月輕灑,樹枝如梨花綻放,綿綿的“柳絮”在空中盪游,夢幻般的“天使的羽毛”從天而降,整個世界都踏進了雪國,都為之沉醉了。

  寂靜的深冬,如一幅靜默的丹青。靜靜的白樺林與紛揚的白雪,同染着銀白世界里那一季的幽婉。

  白雪輕覆著深沉的大地,封存着多少生活的憂歡,歲月的足跡。而在遠處皚皚白雪之上飄浮的白雲,是那樣的悠然,那樣的飄渺,悄然間的,遠離塵間,拋去塵世的悲歡,在清冷的晴空,飄曳着冬天裡它的那份清靈,那份凄美。

  我閉上眼,任憑雪花飄落在身上,林間,地上。那是一種脫俗的飄渺與空靈的意境之感。當你靜立雪中,輕品冬天裡那份清靈時,彷彿,靜靜的白樺林里飄出了一支很美,很美的歌。關於冬天的,白樺林的,雪的。那支歌飄過了林間,飄過了四季,飄向了很遠,很遠……

  一支歌徜徉在心裡,紛揚的白雪,韻在冬天裡。靜謐,清靈的白雪,點綴着淡淡的歲月與平靜的生活。

  紛揚的白雪,飄飄洒洒。掬一捧白雪,撒向寒冬,讓那份清靈,灑向四季,灑向流年的歲月……

  四川省江油市彰明中學初二:李虹林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的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裡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