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看過許多書,但我最喜歡的是關於大自然方面的書。大自然是人類生存、繁衍發展的地方,它不僅是人類的衣食父母還是文明發展的搖籃。許多科學家就是從大自然中得到啟發,才發明創造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的東西。

  從大自然中發明的東西有很多。比如說人們從蝙蝠身上得到啟發發明了雷達;還從一種帶有鋸齒的植物身上得到了靈感發明了鋸子;人們又通過模仿鯨魚發明例如潛水艇;科學家又通過研究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又利用水母的耳朵發明了水母耳風暴探測儀……人們發現響尾蛇雖然眼睛不好使,但是它能準確地測出前方物體的大小和方向。科學家經過反覆的研究得知,響尾蛇的頭部有熱能感應系統。這個特點讓科學家研製出了響尾蛇導彈。這種導彈能追蹤目標、準確地擊中目標。古時候,有一個叫魯班的人,他是一個木匠。有一次他去上山采草藥,在山上是不小心被一個帶有鋸齒的植物把手刮傷了,鮮血直流。於是,他就去仔細觀察起它,他發現葉子上有許多鋒利的小鋸齒,之後,他經過反覆觀察、研究,終於發明了鋸子。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只是一味有了它,人間才充滿了歡樂、想象。如果沒有它,人類就不會有夢想。大自然真是當之無愧的好“老師”。

  五年級:姜子源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