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成熟的麥子低着頭,那是教我們謙虛;滿路的蜜蜂在花叢中穿梭,那是教我們勤勞;弱小的草兒能刺穿岩石,那是教我們堅韌。美麗的大自然里蘊涵了許多啟示,需要我們用心去觀察,去思考才能領悟。

  未成蝶的蠶,不知疲倦地織着閃光發亮的絲,從口中吐出,慢慢裹住自己。吐絲很累,但它毫不猶豫,只是為了有朝一日,能破繭化蝶,朝天飛去。然而,就在它破繭而出的時候,發現自己的翅膀枯黃,醜陋。它驚異了,蠶竟成了娥!化蝶竟是一場夢!它的魂飄向了天空,它的心變成了蝶!執着的蠶教會了我不懈追求。

  比如月亮,陰晴圓缺可意味着親友的團聚離散;比如大海,潮漲潮落喻示着生命的起起伏伏,生生不息;再比如螞蟻,為了生存而合作互助,雖然分工不同,但是團結一心。

  它們教會我懂得親情,懂得合作,懂得互助。

  上學期期中考試,我沒有考好,惆悵失落,漫無目的走在小路上。一片落葉飄然落在我頭上。這片落葉已經枯黃了,但仍可以看到的脈絡,它一樣也曾年輕過。面對即將逝去的這片落葉,我不禁一陣惋惜。然而,葉落就一定要悲傷嗎?不,生老病死是大自然不變的規律,枯葉落了,才會長出新葉。此時我豁然開朗,面對失敗,收拾心情,從新出發!

  枯黃的葉子教會我笑對坎坷!

  你看那日出日落,彷彿剛剛旭日初升,轉眼間卻是星月稀疏。花蕾初生的光彩轉眼化為死寂的乾枯!

  在歲月的長河中,人的一生只是匆匆一瞬。然而生命雖然短促,若能使它放出光彩,便可稱上永恆。所以,在這有限的生命中,我們要珍惜每一分,沒一秒。做有意義的事,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有價值!

  新洲小學五年級:呀土豆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