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事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事物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天,本是很平常的一天,但是,有一些消息讓我的心突然顫了一下。人類將在二十三年後全部滅絕。因為我們的北極,北冰洋現在已經融化了一部分,可能經過幾十年的時間,人類會被冰水吞沒。對於這些,你有可能會反駁:我會游泳,我也可以把泳圈套在身上,至少可以堅持很多天。但是,我可以告訴你:人類在冰水裡最多能堅持5分鐘。 

  現在,我們的地球正處於一個危險的階段,隨時有可能受到外界的傷害。大家都知道,地球是圓的,我們人類是生活在地球周圍的一層的,那麼地球中間就是熱量。導致冰川融化的最大基本原因,就是熱量越來越多!熱量產生的原因有一點很重要的是空調。因為我們改變了地球應有的秩序:春、夏、秋、冬。我們想把原本寒冷的冬天改造成氣候乾爽的夏天。把炎熱的夏天呢?又要變成涼爽的冬天。這導致了我們地球的熱量越來越多。因為我們在夏天使用空調時,實際是在把本來很炎熱的天氣,變成了溫度很舒適的環境。電冰箱,溫室效益,保鮮等等其實都是對地球的熱量有着危害的,那“多出來”的空氣中的熱量,就囤積到了地球的中間。而地球的中間部分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會產生大爆炸。 

  地球的能源的資源也是有限的,我們的能源的資源已經使用的差不多的時候,同樣,我們也會面臨滅亡的危機。常用的資源有這幾種:水、石油、樹木、煤、天然氣等等。我們在用電的時候,實際上是在使用水資源;我們在發動車的時候,實際上是在使用石油資源;我們在大篇大篇的在紙上寫字的時候,實際上是在使用樹木資源;我們在炒菜,做飯的時候,實際上是在使用煤資源,天然氣資源。 

  現在我們繼續來說關於北冰洋的融化。現在,世界上的北極熊數量也漫漫的減少,科學家預計,在2100年,北極熊將不在再存在!到2100年,北極的氣溫可能上升4℃至7℃,北極融化帶來的連鎖反應也會使全球海平面升高10厘米。報告同時警告說,北冰洋的加速融化可能是溫室效應帶來災難性氣候的前兆之一。從上個世紀50年代以來,西伯利亞和阿拉斯加的氣溫已經上升了2℃至3℃。而在過去的30年中,冰川覆蓋的面積也縮小了15%至20%。到本世紀末,由於大幅度氣溫上升,北極附近的冰川可能在夏季完全融化。由於冰川的消失,生活在北冰洋的北極熊將無法生存。而其他陸地動物,如旅鼠、馴鹿、和雪地貓頭鷹將不得不把棲息地遷移到更北的區域。 

  專家們指出,北冰洋永凍冰目前的鬆動融化速度是前所未有的。與此同時,北極冰帽的融化速度近年來也在逐漸加快。20世紀80年代初,北極冰帽的面積大約為800萬平方公里,而截至2005年年底,其面積已縮小到550萬平方公里。專家們分析說,氣候變暖很可能是導致上述現象的主要原因。此外,今年夏季的幾次強烈風暴可能導致這一地區的堅冰崩裂,從而使冰層變薄並容易融化。 

  儘管北極融化也可能帶來對經濟有利的影響,如提高遠洋漁業產量,有利於石油工業,農業也會因此受益,森林可能因此擴展到未來的凍土帶。但其對北極地區的生態威脅卻是災難性的:由於動植物的生態環境被破壞,土著居民的傳統謀生手段也將不復存在。事實上,居住在北極圈的4億居民已經受到了影響。從俄羅斯到加拿大,由於永久凍結地帶的融化下沉,一些地區的建築不得不被推倒,還有相當數量的輸油管道、道路和機場也都受到了影響。在冰川上以捕獵為生的本土居民也抱怨獵豹和鯨等獵物越來越難找到。 

  我親愛的朋友們,這不是在和你們開玩笑,這不是童話,這是真的!我希望大家能夠真的敲醒警鐘,節約地球的資源,愛護地球的環保。地球不是幾個人的,使我們共同的,使我們那麼多億人口的!相信,你,我,他都不希望地球滅亡,都不希望我們僅有的一個家園遭遇如此的待遇。只有一個地球,地球只有一個,這是不能改變的,只有一個地球的資源,這,也是無法刪改的。而我們小學生唯一能做的,只有為地球的環保做得更好!讓我們共同努力,營造更好的唯一一個地球!

您正在瀏覽: 事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事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