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祖國60周年慶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祖國60周年慶典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與祖國60年慶典同行 

  2009年10月1日,是讓所有華夏兒女都記憶猶新的日子。 

  2009年10月1日 ,我們迎來了新中國成立的60華誕。 

  2009年10月1日,奮進的中國邀你共享盛大節日慶典。 

  在這一天,我們舉行了隆重的典禮,來慶祝祖國母親的生日。這一天,祖國媽媽的孩子們為祖國母親獻上自己最美好的祝福。在這一天,我們用歌聲,用舞蹈,來祝福偉大的祖國母親。 

  10點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劉淇高聲宣布:“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大會現在開始!鳴禮炮!”56門禮炮以正陽門拱形門樓為中心點,避開正陽門,坐北朝南呈“八”字形在正陽門和毛主席紀念堂間的小廣場上左右等距擺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劉淇說:請全體肅立,升國旗,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唱響了整個北京城,唱響了整個中國,整個世界! 

  閱兵開始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乘坐檢閱車,檢閱三軍。閱兵,是一種檢閱,也是一種展示,展示我們軍人的風采。“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響徹十里長街。首先接受檢閱的是徒步方隊。徒步方隊一共14個,其中陸軍4個,海軍3個,空軍2個,第二炮兵1個,陸、海、空三軍聯合方隊2個,武警方隊1個,後備力量方隊2個。三軍女民兵方隊、第二炮兵徒步方隊、特種兵方隊是首次參加國慶閱兵。他們的回答是那麼的響亮,他們的英姿是那麼的颯爽,他們的步伐是那麼的堅定。他們走出了我們軍人的風采,這是我最佩服的。 

  接着是群眾遊行,遊行分為為奮鬥創業、改革開放、世紀跨越、科學發展、輝煌成就、錦繡中華、美好未來七個部分,由十萬各界群眾代表、六十輛彩車組成的三十五個遊行方陣和六節行進式文藝表演將依次通過天安門廣場中心區,與廣場上由許許多多的哥哥姐姐手舉翻花,組成祖國萬歲等49個標語。在這些方陣與彩車中,我們能聽見毛主席在1949年時,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聲音;能聽見鄧爺爺的走自己的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聲音;能聽見江爺爺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共同創造我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的聲音;胡爺爺的講話原聲 “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譜寫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奮鬥!”更是響徹天安門上空。 

  還有七色光鼓號隊的精彩演出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整齊的隊伍,飽滿的精神風貌,還有響亮的鼓聲和號聲。 

  最後一個是星星火炬方陣,無數少先隊員手拿氣球,脖子上套着五顏六色的花圈,最後他們放飛氣球,向上拋着花圈,天安門廣場上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60年前毛主席宣布了中華人共和國的成立,60年後,新中國變得繁榮富強!我愛你,祖國!這呼聲發自所有的華夏兒女,這是我們對祖國母親一輩子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與祖國60周年慶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祖國60周年慶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