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老師不在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老師不在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學校有個慣例,每到星期一下午臨放學前,老師都要去會議室開會。此時此刻,是同學們最開心的時刻了。因為老師不在場了,同學們可自由一下了。

  我班的同學聰明活潑,有幾個同學特別調皮。所以只要老師不在場,他們就開始“大鬧天宮”。於是乎,教室里就像開了個茶館似的,嘰嘰喳喳,沒有一刻安靜的時候。

  可這個星期老師開會的時候,教室里的氣氛卻與往常不一樣。為什麼呢?因為老師臨開會前,和我們開展了一個小遊戲:做回小啞巴。在老師去開會這段時間內,誰也不許說話。倘若有人說話,老師來后讓其學狗叫十聲。同學們欣然接受遊戲規則,老師才放心地走了。

  老師剛走時,同學們還都循規蹈矩地在位置上做作業,有不會的地方,便在自備的本子上用筆交流。可一會兒,調皮鬼徐江卻鑽起了老師的空子:老師說不能講話,可沒說不能下座位呀!於是,他一會兒竄到崔運哲這兒,一會兒竄到耿亮那兒。徐江的表現,自然吸引了幾個調皮鬼。他們也學着他,隨意地下座位。當時,班級里亂成了一鍋粥。

  看到這場面,班長耿亮坐不住了。他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了幾個大大的字:不許下座位。可這依然無用,相反生成了許多情節。你看,耿亮剛走到自己的座位,徐江已來到了黑板前,拿起粉筆在“不許”后又添了一個“不”字,這樣一來,黑板上的字就成了“不許不下座位”。看到這情景,我們不由地哈哈大笑起來。這時,另一個調皮鬼崔運哲也來勁了。他也上台表演起來。他呢,不是添字,而是拿起粉筆擦擦去兩個字。此時,黑板上留下了醒目的四個大字“許下座位”。我們大家看了,個個笑得前仰後合。真沒想到,這兩個活寶竟然能想出這樣的損招。笑過之後,教室里有了片刻的安靜。可過了一段時間,已經快到放學的時候,崔運哲卻再也忍不住了,他“仰天長嘯”:“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要說話。”說完之後,他用手撫了撫胸口,表現出很舒服的樣子。殊不知,最後的處罰卻已在向他招手了……

  五年級:張天愛

您正在瀏覽: 當老師不在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老師不在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