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到了,家家戶戶都在貼春聯和觀看精彩的聯歡晚會,一家人團聚在一起,非常熱鬧。孩子們玩得興高采烈,大街上到處張燈結綵。老朋友歡聚一堂,小朋友穿着新衣服,高高興興地跳着唱着,媽媽忙着做年飯,爸爸忙着做水餃,我也在旁邊幫忙做了一個水餃,像個大元寶。我祝全家身體健康,爸爸媽媽很高興,也祝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們還去給爺爺奶奶拜年呢,爺爺奶奶很開心。大家都忙着貼春聯、放煙火。 

  為什麼要貼春聯、放煙火呢?原來這裡面包含着一個故事:傳說有一個叫年的怪物,每當過年時都要出來傷害人畜。後來有一位仙人告訴人們,年怕紅色和響聲,這樣就有了放煙火、貼春聯的習俗。 

  大年初一的飯菜真豐富,有遍體金黃的雞,有香味十足的髮菜,還有許許多多有美味佳肴呢。而烹制出一盤盤的佳期餚的功勞者屬於大廚師——爺爺。他為了大家能夠開開心心地吃這頓飯,特意為我們準備的。 

  到了晚上,夜幕漸漸地降臨了。當我抬頭仰望夜空時,許多煙花陸續射入天空,五顏六色的煙花結成彩,天空被裝點得五光十色。我上了屋頂,鳥瞰下方,家家戶戶燈火通明。彷彿全世界都被光明籠罩着。 

  “爆竹聲中一歲除”,新的一年又過去了。我愛放煙花,更愛美好的春節。

您正在瀏覽: 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