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燈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燈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燈展

 遼寧省開原市 開原市民主小學五年二班 孫鵬程

  正月十五鬧花燈,吃過晚飯,我們全家走上街頭去觀燈。

  這時夜幕已經拉開了,廣場到處都是各式各樣的彩燈,真是燈的世界,人的海洋,世紀廣場人山人海,禮花五顏六色。正是“火樹銀花鬧全城,萬頭攢動賞花燈。莫怪人稱第一景,億兆星斗燦龍宮。”在人群擁擠下,我們顧不得細看,跟着人群向前走,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個大公雞型燈,只見它全身羽毛艷麗,昂首挺胸正對着遊人鳴叫,彷彿告訴人們春天來了。我還沒有看夠,就被鬧鬧嚷嚷的人群卷到了一盞鯉魚燈前,只見它是長方體的底座,背景是清河水庫管理局辦公大樓的模型,前面有兩條大鯉魚,鱗片閃閃發光,魚的嘴巴一張一合,尾巴一搖一擺的,好像正在為遊人拜年。真是:“魚躍碧波錦繡春,聞雞起舞合家歡。”繼續向前走, 是清河鋼廠的機械燈,長方體底座上兩隻威風凜凜的大公雞在鳴叫,旁邊是一個菱形的機械轉盤,一面寫着吉字,一面寫着鋼廠簡介,說鋼廠2004年產量達到7萬噸,利稅1898萬元,分別比去年增長35%、48%。“真是金雞報曉滕盛事,鋼水銀花鬧新春。”我無比感慨中,眼前出現了一座大型機械燈,他的底座是長方體的,上面一位童子在打金蟾,讓它吐出更多的錢,金蟾的嘴巴一張一合,前面有8個大小不一的銅錢和一個聚寶盆,盆上寫着吉祥如意。這是在祝清河人雞年發大財。人們議論紛紛,這時只聽見路上傳來陣陣鑼鼓聲,一群秧歌隊走來,這邊鑼鼓響,那邊禮花鳴,地上人頭攢動,天上流光四射,真是太美了。

  那熠熠發光的彩燈,照得黑夜如同白晝,使人們看到生活的甜蜜,人人臉上漾着笑容!

難忘,正月十五夜……

  

  指導教師:盧靜冰

您正在瀏覽: 觀燈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燈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