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燈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燈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是正月十五,吃過晚飯,我們全家去看一年一度的燈展。燈展在巴丹吉林廣場舉行,老遠我就看到了這裡已經成了燈的世界、光的海洋。只見到處星星點點、金碧輝煌、色彩斑斕,一片富麗繁華的景象,給遊人帶來了濃濃的年味兒。

  到了廣場門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條蜿蜒盤旋的金色巨龍燈,它有兩顆閃閃發光的大眼睛,嘴裡含着一枚圓圓的金球,騰空而起的樣子非常威武,媽媽說:“我們中華民族是龍的傳人,龍代表着我們的民族精神,這隻巨龍象徵著咱們中華民族的崛起和興旺”。

  走着走着,聽到了一陣笑聲,我有些納悶:是不是我產生的幻覺呢?或者說是其他的什麼原因?這麼一想,我三步並作兩步迅速走到燈前仔細地觀察起來。這是一座酷似大肚彌勒的燈。大肚彌勒肥嘟嘟的肚子前有一個百寶袋,只要能將硬幣投入到百寶袋中,立刻就能聽到大肚彌勒悅耳而爽朗的笑聲。再向右一看,是一種會說話的燈,只要走過去輕輕碰一下,它便像復讀機一樣一遍又一遍地說,真是有趣極了,我情不自禁地輕輕撫摸着它。

  燈都看完了,媽媽忽然神秘地說:“這下我們要自己製造燈了。”說著,媽媽變魔術似的變出了一個孔明燈,我禁不住歡呼起來,樂得一蹦三丈高。我們首先把紙拉寬,然後在中間放上蠟塊,再讓媽媽把蠟點着,等孔明燈膨脹起來后,我趕快鬆開手讓它緩緩地升上天空。看着越飄越高的孔明燈,我內心的喜悅之情簡直無法用語言來表達。

  五彩紛呈的燈展給人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真是讓人留戀往返。我期待着下一次美麗的燈展,那天一定會有更有趣的花燈等着我!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觀燈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燈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