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餃子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餃子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有鴻門宴,今有餃子宴。 

  除夕那天早上,表妹來到我家,說是在我家住兩天。因為我媽媽知道表妹和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餃子,所以就決定晚上吃餃子。 

  說辦就辦。媽媽拿着錢到菜市場,買來豬肉、麵粉、小蔥以及我喜歡吃的芹菜。然後,媽媽開始和面,我開始剁肉,表妹呢,就開始折芹菜和小蔥,最後我又把芹菜和小蔥與豬肉一起剁。材料處理好之後,媽媽就要用一根圓棒做餃子皮了。媽媽可真厲害,一會兒的時間,餃子皮就做好了。現在就要包餃子了。只見媽媽左手拿着一張雪白的餃子皮,右手拿着一雙筷子,然後熟練地用筷子夾了一點肉餡,最後媽媽用手指蘸了點水,抹在餃子皮的邊緣,用手用力一按,一個圓滾滾的餃子就做好了。隨後,我和表妹也開始包餃子。瞧!表妹的臉上都是潔白的麵粉,活像一個可愛的雪娃娃。包了一會兒,媽媽似乎想到了什麼,說:“晚上誰要是在餃子里吃到了紅豆,吃到一顆,壓歲錢就增加10元。”我和表妹聽了,開心地一跳三尺高。媽媽從柜子里拿出一點紅豆,我們又開始包了起來。經過我們三人的努力,餃子包好了。我和表妹看着一個個圓滾滾的餃子,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張張10元錢。 

  到了晚上,媽媽把餃子放進鍋里,過了幾分鐘,餃子浮起來了,說明餃子已經熟了。我和表妹、姐姐吃着餃子,看着電視。晚飯過後,媽媽問我們分別吃到了幾顆紅豆。我吃到了10顆,表妹也吃到了10顆,姐姐吃到了9顆。媽媽說:"咦?少了一顆。喔,對了,一定是小狗吃了。”表妹說:“阿姨,你也該給小狗10元。”我們聽了都笑了起來,只有表妹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啊,那天我真開心,表妹也真可愛! 

  指導家長:毛來根

您正在瀏覽: 餃子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餃子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