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燈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燈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好,現在我們已經站在了青潁公園寬敞的大門口,這裡已經被人們用彩旗、彩燈等裝扮得五彩繽紛,上面還寫有“天下第一燈”及“龍鳳門”。人們正從四面八方向這裡湧來。 

  隨着人流的擁擠走進了公園,我們就會看見龐大的“十八羅漢”與精美的“龍燈送福”隔路相對,它們的前面都站了許多拍照的人,一位老奶奶指着“龍燈送福”對約五六歲的小孫女說著什麼,我們來聽聽。奶奶問:“這龍身上的第一盞燈裡面有什麼?”孫女回答到:“大魚。”“這魚代表着年年有餘。”“那這第二盞燈里的桃呢?”“是祝大家福壽康樂的。”“我知道這第三盞里的金元寶是祝大家有多多的錢。”“對了,就是希望人們都財源廣進。”…… 

  “轟……”的一聲,好像是放禮花的聲音,快抬頭看,只見一道亮光在直升空中,呼嘯着噴向天空,然後炸開,猶如無數顆星星在天空中閃爍,原來這是具有高科技、現代化水平的模擬電動“禮花”,真是一大奇觀!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一看鵬程萬里的長城吧,咦,這幾個小孩拿着筆在幹什麼?原來是在燈上簽名,讓我們去告訴他們要珍惜自貢彩燈藝人的勞動成果,要有良好的社會公德。還好,他們很聽勸。 

  咦,那邊怎麼圍了那麼多人?我們趕快去看,原來在看滴水觀音。只見高高的蓮花寶座上,站着一個兩三米高的觀音菩薩。她的全身閃閃發光,一副和善的神態。她左手拿着凈瓶,右手拿着柳枝,不斷的向人們噴洒着甘露聖水,祝福人們吉祥如意,萬事安康。 

  哇!今年燈盞上的動物真多呀!有互利共生、森林酒吧、螞蟻精神、彩蝶花園、螳螂博士、螳螂捕蟬等。另外還有許多是根據歌曲、古詩、中外故事、神話傳說創作的,如:常回家看看、春江花月夜、神笛吹春、月圓今宵、吉祥如意、孔雀公主、詩魂、湯姆厲險記、桃園結義、花果山、三打白骨精、糊塗官、麒麟吐畫、笑佛等,每一組燈都有一個來歷,一段寓意,一種寄託,使我們增長了不少見識,學到了不少知識。尤其是當我們站在“北京2008奧運”彩虹燈下,一種民族自豪感便油然而升,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最後,讓我們去一燈迷宮逛一逛,裡面有上千條謎語,聰明的你一定會猜出許多謎底的,不過,每人只有一次機會,你要看準了再猜,否則,獎品就會飛了,我就是找了一個最簡單的燈謎:兩個胖子——打一城市名。“合肥”我一猜就中,得了個瓷娃娃。 

  讓我們站在整個燈展的中心,向四周看,四周全是美麗的燈光,閃爍着變幻的色彩。那光芒彷彿照灑在大地的每個角落。它們栩栩如生,讓人激情澎湃。怎麼樣,今年的燈展美吧? 

  啊!迷人的燈展,我們後會有期。

您正在瀏覽: 觀燈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燈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