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燈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燈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青潁公園大門口的“龍鳳門”搶先映入我們的眼帘。婀哪多姿的風,氣勢雄大的龍,柔剛結合給了人們一種新的審美感受。龍和風被刻化得栩栩如生,再加上一朵朵美妙的仙雲,龍和風彷彿飄飄欲墜,奇妙極了! 

  人們都說“開門紅,開門紅”,果然不假。剛走進大門,眼前彷彿罩上了一層朦朧的紅紗。有“紅燈籠”的龐大隊伍,“龍燈迎春”的奇妙搭配,當然也少不了佛教名門的風水寶地。那十八個佛門弟子,形態各異:有抱琵琶的,有拿葫蘆的,有照鏡子的,有捧茶杯的……其中有兩位高僧,騎着麒麟,顯得那麼高大。中間還端坐着齊天大聖也甘拜下風的如來佛,正在靜心潛修。 

  往前走,眼前頓時一亮:原來是我們中華人民以此為榮的-----萬里長城(縮小版)!正中城門上“鵬程萬里”四個字那麼剛勁有力,那麼吉祥如意。 

  接着是一尊大彌勒佛。它的頭上光禿禿的,沒有一根頭髮;白白胖胖的臉上,最明顯的就是那雙眼睛,笑得都眯成了一條縫。忽然,我耳邊響起了彌勒佛富有穿透力的笑聲。再看看他樂開了花的嘴吧,我明白了——那是一種快樂的笑,是一種舒心的、慈祥的笑,是一種對人間殘惡之事鄙夷的笑聲,是一種對快樂的事爽朗的笑聲…… 

  腦中正充滿着彌勒佛笑容可掬的模樣,眼前卻是一副感人的景象:一對夫婦帶著兒女回到了養育自己的父母家中,手裡拎着一些補品。大概是過年了,兩個孩子恭敬地跪在老人跟前,給他們磕頭。我想,這可以組成這樣一副對聯: 

上聯:老人不圖兒女為家作多大貢獻 

下聯:一輩總操心就圖個團團圓圓 

橫批:常回家看看 

是啊,我們一定要在他們有生之年,多陪陪自己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做個體貼、孝順的好孩子。 

  這邊催人淚下,那邊已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坐在中間的一位貌美的女子,正陶醉的吹着笛子,這笛聲吹綠了田野,吹化了河水,吹醒了花草,吹堅了高山雲崗,吹美了我們少年兒童的心靈。 

  更是有著名的童話故事燈展《湯姆歷險記》,裡面生動的故事情節打動了許多的孩子,引的他們不由得駐足觀看。 

  你要是問我喜歡哪一個燈展,我可以告訴你我都喜歡。因為每一個燈展里都會表達一個深刻的內涵,而且所有的展品都很精緻,惟妙惟肖。它是很多工作人員智慧的結晶,像“螞蟻搬家”、“桃園結義”、“蝴蝶”等等等等都是非常出色的展覽作品。 

  “正月十五月兒圓又圓,坐上月兒到公園看花燈”我哼着自編的歌謠,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個夢幻般的公園裡,腦中充滿了對美好生活的無限遐想。

您正在瀏覽: 觀燈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燈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