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聽我說說心裡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聽我說說心裡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讓我們寫自己的心裡話。我很興奮,因為我可以說出我心中最真誠、最真實、最想說的話了。 

  媽媽,我其實有許多心裡話想跟您說,但一直不敢說,今天我就對您敞開心扉的說吧! 

  媽媽,我記得從一年級開始,您就很少表揚過我,現在也一如既往。您說,只要一表揚我,我就會“歪歪腚”——得意忘形了。這是事實,我承認,我也可以改;可難道您就不認為您有錯嗎?媽媽您難得表揚我一回,您冷不丁得一表揚我,我能不“得意忘形嗎”?我想換了誰都會這樣。還有,有時因為一道難題不會而得到您的指點,如果我還做不對,您就會大發雷霆了,沒完沒了的批評、挖苦我。我心裡明白您是一時壓不住火兒,也是為了我好;可我心中還有一絲委屈感,您是否體諒過?可是往往第二天、在您冷靜下來之後,您又會向我說“對不起,是媽媽的錯”就這一句話會讓我感動得淚流滿面,把昨天的不愉快拋到了九霄雲外。媽媽,我為您的這種知錯就改、能放下家長的尊威,虛心的向子女道歉的胸懷而自豪,我一定會學習媽媽的優點,改進自己的缺點。 

  媽媽,您會在我身心疲憊的時候搞幽默,使我忘記了學習的疲憊。媽媽的幽默不但可以讓我緊張的心情得到緩解,還可以使我忘記學習的枯燥。——您是一位好媽媽,但我也希望您是一位好脾氣的媽媽。對我多一些鼓勵,少一些挖苦。女兒知道媽媽為我付出了很多,甚至為了我放棄了您自己的事業和愛好。 

  媽媽,現在的家長們一心只想着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兒女成龍成風,根本不顧及我們做孩子的感受。一天到晚的讓孩子們學什麼數奧、書法、英語、琵琶……恨不能樣樣都讓我們學,也不想想我們受得了這麼重的擔子嗎!退一萬步講,就算我們受得了,藝教作業加上老師留得作業我們得寫到幾點呀。第二天早上早早起來去上學,我們能有精神去聽講嗎? 

  媽媽,您在此方面做得比較開明,從不強迫、包辦我學任何東西,而是讓我自由選擇和發揮。媽媽,請給我一片自由飛翔的藍天吧,我會為自己把好航向的,請給我足夠的信任吧! 

  校址:河北保定市風帆學校四年級四班張羽諾

您正在瀏覽: 媽媽聽我說說心裡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聽我說說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