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樂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樂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樂事 

  一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悄悄地從我們的身邊溜走,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發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勝數,是我心頭不可抹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 

  寒假的一天里,我隨父母到德慶龍母廟旅遊,一路上,我望着車外的風景入了神,只見四周都是山,走了大約二百公里,龍母廟到了,一進裡面,只聽到一陣陣鞭炮聲,而且還是不停的。 

  一位年輕的女導遊走過來向我們介紹: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悅城龍母祖廟-,坐落在廣東省德慶縣悅城鎮三江匯流處,因其蘊涵著深厚的龍母文化、古建築文化、風水文化和歷史文化而聞名海內外,成為了海內外龍的傳人尋根問祖、四海朝宗、祈福觀光的旅遊聖地。 

  龍母祖廟是我國古建築的明珠,享有“古壇僅存“的美譽。她由巍巍的牌坊、雄偉的山門、獨特的香亭、溢彩流光的大殿、神秘的梳妝樓、古樸的碑亭、莊嚴的龍母墓等建築物組成。廟內殿中有殿,規模宏大,富麗堂皇。石雕、磚雕、木雕、灰雕技藝精湛,獨具匠心;陶塑、壁畫神態逼真,栩栩如生;歷代名人石刻對聯,對仗工整,意蘊雋永,書法各具特色,堪稱珍品。 

  導遊向我們介紹完了,帶我們去取龍母聖水,還帶我們在大廳里祈禱。祈求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最後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龍母廟! 

  這次的德慶之旅,讓我增長了見識,進一步地認識了龍母廟,也品嘗了德慶的美食,收穫很大

您正在瀏覽: 寒假樂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樂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