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風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放風箏

 江蘇省蘇州市 蘇州工業園區唯亭實驗小學五(2)班 蔣健

  “蔣健,蔣健,看我的風箏又放起來了!”殷麗又在哪兒洋洋自得了,她的嘴角泛起一絲驕傲的微笑。我抬頭望了望天,一隻小小的風箏便映入了我的眼帘。它的“身”上像彩虹似的被劃分成一條一條的,色彩繽紛。在尾巴上還掛着一塊手帕似的白布,這是殷麗為了防止它打轉,所以縫上去的。

  不可否認,殷麗的確是一個放風箏的好手。我們來到田野才一會兒,她的風箏便已經在天空翱翔了。我的手輕輕地抓住線,一陣大風刮來,風箏立刻蠢蠢欲動,我立即把手中的線放了出去。風箏向高處飛去,我並沒有太高興。因為前幾次都這樣,我甚至可以猜出它是怎樣掉下來,經過多長時間掉下來的。果真不出我之所料,才三四分鐘,風箏便打着旋,轉着圈從天上掉了下來,直直地插進了田裡。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放風箏了,記得八九歲那年,爺爺做了一隻風箏。那是一隻大蝴蝶風箏,已經基本完成了,只是還沒上色,不過心急的我可已經沒耐心再等下去了。哭着,吵着非要爺爺帶我去放。爺爺答應了,帶着那四五歲的堂弟和那十幾歲的哥哥一起去放。爺爺很厲害,三下五除二的功夫,風箏便能和鳥兒親密對話了,我當時高興地拍着小手,一邊笑,一邊纏着爺爺說:“讓我玩玩,讓我玩玩……”

  “你放得起來嗎?”殷麗的話把我從過去拉了回來。我立刻清醒,對它大聲嚷道:“小瞧我是不是,不就是放風箏嗎?誰不會啊?”“你放啊,你放啊!”

我拿起風箏,在它的尾巴上系了幾朵油菜花,隨後在一陣大風時把風箏射了出去,風箏飛了幾秒后,便徐徐地降落了。殷麗笑着說:“我看你放不起來了。”我拿起風箏把它射了出去,沒成功。一次`兩次`三次……當你走到那片田野的時候,你就會看到一個男孩在那邊放風箏。

  終於,我放起來了,我放起了風箏,放起了信心。

  指導教師:吳海芳

是啊,任何事情,哪怕再艱難,只要信心在,相信一切都可以成功。小作者借放風箏來告訴朋友這個深刻的道理,實為不錯。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