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就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從襁褓里開始辨認這個世界,便咿呀學語時,母親便興奮地跑到我跟前,驚喜地說:“寶寶,醒了。”

  從小到大,我沒有感到母親對我有多大的愛,孰不知,母親的愛,就在我身邊。

  就說我那隻水杯吧,總是不斷地變換顏色;有時是黃得誘人的桔汁,深棕色的麥乳精;有時是白的可愛的牛奶,淺綠的碧螺春……

  記得剛上學的那年秋天,天氣驟然變冷,溫度急劇下降因為沒有一雙暖和的手套,我的手凍裂了,一碰就淌血。我知道母親這幾天工作忙,便咬着牙隻字未提。晚上,我把凍傷處抹了些藥膏便睡了。第二天早上,當我醒來時,發現枕邊放着一雙新織的漂亮又暖和的手套,這才想起昨夜母親房內亮着的燈。看着母親紅腫的雙眼,我感動極了。

  我做事經常丟三落四,馬馬虎虎。但是,扣子從衣服上掉下,我把衣服脫下扔進衣櫃里,當我再拿起來穿時,扣子已經結結實實地釘好了;鞋子有些大,扔在鞋柜上,不知何時,裡面已經墊了一雙既合適又漂亮的鞋墊;新課本發下來了,因作業多顧不上包書皮,不知何時,母親已經給包上了;寫字檯上一堆零亂的書本,也不知何時讓母親給放整齊了……

  燈下,母親又在為我織毛衣。一雙早已被歲月磨礪得起了老繭的手,在不停地上下翻動,是那麼的熟練,那麼的精巧。幾根棒針,幾團絨線,就像是魔術師的道具,在母親的手中頃刻間便織出了一片絢麗,上面還綻放這一朵燦爛的小花,那是母親最動人的笑靨。燈還亮着,銀白色的燈光啊,是你染白了母親深黑的頭髮,還是母親的白髮映亮了你?起風了,母親絲毫不覺,她忘了關窗。她在毛衣中織入了對兒子的殷殷期望,織進了濃濃的慈母深情。

  母親的愛,就在我的身邊。她的愛是無私的,她的愛是平凡的,她的愛是偉大的!

  在這偉大而聖潔的母愛里,她給我襁褓的溫馨,帶給我家的溫暖!

  雲南昆明安寧市一小五年級:天使飛

您正在瀏覽: 愛,就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