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婦女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婦女節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遠遠望去,春姑娘帶着明媚的春光,踏着輕盈的步伐趕來了。與此同時,她還送來了母親們的節日——三八婦女節。一天、二天……我扳着指頭算着,快到了!我該怎麼為媽媽過節呢?

  晚上,夜幕降臨,我走進廚房,見媽媽正要穿上圍裙,連忙一把搶下圍裙,圍在自己的腰上:“媽,你忘了今天是什麼節日嗎?”“今天是……”看着媽媽眨巴眨巴的眼睛,我不待她想,便搶過了話頭:“是婦女節?您應該好好休息才是!我來幫您燒吧!”“你可別切到指頭呀!……”“知道知道。”我微笑着打斷媽媽的話。

  吃飯時,媽媽哼着小曲上了餐桌,指着一大堆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對爸爸說:“嘿!你知道嗎?今天是婦女節,今天的菜都是佳佳幫我一起燒的!”“真的?那我嘗嘗……”爸爸夾起菜,津津有味地咀嚼着:“真的不錯耶!今天是三八節,我得敬敬你媽!”我拿過酒瓶,給他們斟上:“當然嘍!”“三八節快樂!”“祝你婦女節快樂!”三個杯子碰到了一起。

  晚飯後,我捧出一個大禮包:“媽,這是我送你的禮物!”“哦?我打開瞧瞧……”媽媽小心翼翼地解開絲帶,打開盒子,“哇噻!一個儲蓄罐!”盒子里,一個黑白豬造型的儲蓄罐“探”出腦袋。“咦,裡面有什麼?怎麼會響?該不是放了錢吧?”媽媽好奇地搖搖罐子,打開一看——許多晶亮小巧的“幸運星”跳躍着滾了出來。

  媽媽驚喜地望着我:“咦!這是……”“因為今年是豬年,就送個豬的罐子!這是我一顆一顆親手摺的幸運星,希望能為你帶來好運!”我笑吟吟地解釋着。

  媽媽愛不釋手地捧着它,把它放在床頭。“這真是一件好禮物!我要放在床頭,天天看着它!”媽媽摸着我的頭,笑着說:“這真是我過得最好的婦女節!”

  其實,這儲蓄罐里裝的不止是幸運星,而是滿滿一儲蓄罐的我對媽媽的濃濃愛“星”。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很想幫媽媽做幾件事,讓她過一個快樂的節日。

  中午,我回到家,發現桌子上已經擺滿了香噴噴的飯菜,但就是不見媽媽。突然,我聽到一陣洗衣服的聲音,到洗衣台前一看,媽媽正在洗衣服。我說:“媽媽,您去吃飯,我來洗。因為今天是您的節日,我要讓您高興。”“你行嗎?”媽媽笑着問。“行”我說。媽媽半信半疑地吃飯去了。

  我抱起袖子,拿出一件衣服,用水泡濕,然後抹上肥皂,再用力搓。搓呀搓,我的手都搓紅了,但衣服上還有一點兒油污沒搓乾淨。我只好用刷子涮,涮好后再用清水把衣服洗乾淨。我洗了幾件衣服,媽媽來了,看着我賣力地樣子,媽媽笑了,笑得那樣開心,那樣欣慰。

  晚上,我又搶着幫媽媽洗碗,我把洗好的碗筷擺放得整整齊齊。媽媽看了,微笑着說:“原來這就是堯堯送給我的節日‘禮物’!”

  今天我雖然比往常累些,但我很高興,因為我讓媽媽過了一個快樂的節日。

  五年級:上官唯喏

您正在瀏覽: 婦女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婦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