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婦女節為媽媽洗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婦女節為媽媽洗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就是要為母親洗一次腳。回到家,媽媽正在廚房做飯。我想:我長這麼大,媽媽為我洗了多少次的腳,我已不記得了,我從來沒有為她洗一次腳。今天是媽媽的節日,她勞累了一天,那雙腳一定很疲乏,我要先替她洗洗腳,然後再輕輕按摩一番,一定要讓媽媽高興高興。

  吃過晚飯,等媽媽忙完后,我請媽媽坐下,我對她說:“媽媽,祝您節日快樂!今天就讓我為你洗一次腳吧!”媽媽竟然像孩子一樣高興。我立即端來一盆熱水,拿來毛巾,輕輕地把媽媽的腳放進水裡,慢慢地撫摸着,然後讓媽媽把雙腳放人水中泡一泡。大概兩分鐘后,我就開始全神貫注地為媽媽洗腳。我挽起衣袖,把手放在水中泡濕、泡熱。首先搓一搓腳脖子,外側、內側、前部、後跟都清洗完畢后,再洗洗腳背。然後又抓一抓腳底與腳跟,最後仔仔細細地把腳趾與腳丫子清洗乾淨。在洗腳的全過程中,我一直面帶微笑。因為我知道,只有我的笑容才能使媽媽感到溫馨,感到幸福,感到甜蜜。清洗完畢后,媽媽的雙腳變得乾乾淨淨、白白嫩嫩的。然後我握着媽媽的腳為她按摩、修剪指甲。這時,我才發現媽媽的腳上長着厚厚的繭子,看着那被歲月磨損的腳,眼前立刻浮現出媽媽奔波不停的疲憊身影。正是這雙粗糙的腳,給我帶來了美好生活;正是這雙毫無怨言的腳,告訴我應該怎樣回報別人。我站了許久,才慢慢地拿起母親那幾乎快凍疆而粗糙的腳。我的心理不驚一陣。心理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交織在一起。傷我的心。我的眼淚不爭氣。從眼角了流出。我恨我自己對母親關心的那麼少。恨我自己只會讓母親傷心。母親見了只是微微一笑。“傻孩子怎麼了。是不是嫌棄我的腳臟啊。;我搖搖頭,母親還是執意要自己洗.我鼓起勇氣對母親說”您兒子,今天我長大了。不用再我操心了。”母親點點頭.我們沉沒了好久.那時我不知母親心裡在想什麼.但我知道母親那時她心裡一定很高興。

  四年級:200472

您正在瀏覽: 婦女節為媽媽洗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婦女節為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