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掃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掃除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掃除

 浙江省嘉興市  文昌路小學403班  潘嵩齡



  開學前,我們全班同學來教室打掃衛生。

  班主任葉老師給我們分了一下工,我負責擦玻璃窗。我想,我是生活委員,應當挑重活干,就說:“我來拖地板吧。”葉老師摸了摸我的頭,笑眯眯地說:“拖地板我自己來,你還沒有拖把高呢!”說著,她就卷褲腿,挽起袖子幹起來。大家也都各就各位行動了。

  我端來一盆清水,然後用乾淨的抹布浸上水去洗玻璃,洗完后,把抹布里的水擰掉,去擦玻璃上殘留的水。嘿,真乾淨!我很高興,外面看看,裡面看看,覺得很滿意。正當我得意的時侯,忽然發現玻璃上出現一條條象帶子一樣的痕迹,而且越來越多,原來沒擦乾淨,玻璃上的水一干,就顯露出來了。我又換了一盆清水,把抹布重新洗一洗,再擦一遍。情況有所好轉。但是要想把那些痕迹完完全全去掉,似乎不可能。我發愁了,心裡想,如果媽媽這時在這兒,一定會大吼:“這麼大的孩子,連個窗戶都擦不幹凈!”

  就在我一籌莫展的時侯,一個溫和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別著急,慢慢來。”啊,原來是葉老師。她說:“你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因為從表面上看,水和抹布都很乾凈,實際上仍有許多髒東西在裡面,隨着水粘到玻璃上,水一干就在玻璃上留下痕迹。所以,洗過玻璃后,不能用濕抹布去擦,而要用清潔的干抹布去擦。”她邊說邊做,真的,玻璃窗象鏡子一樣亮,一點臟痕也沒有!

  我的兩眼一直盯着葉老師的那雙手。我想,這真是一雙有力而玲巧的手!一雙萬能的手!

  指導教師:葉艷

您正在瀏覽: 大掃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掃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