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姥爺,請您不要抽煙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爺,請您不要抽煙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姥爺,請您不要抽煙了。您抽煙后就會咳嗽。有一次,我問您:“姥爺你為什麼咳嗽啊?難道你得病了嗎?” 您說“這人上了歲數,氣管就不好,都這樣。不用為我擔心。”姥爺,其實不是這樣的,是煙讓您咳嗽的。 

  姥爺,請您不要抽煙了。香煙里含有很多尼古丁,尼古丁是一種難聞、味苦、無色、透明的油質液體,它有毒,對人危害非常大。 

  姥爺,請您不要抽煙了。我前幾天看見這樣一條信息:科學家做了一個實驗,給一條活蹦亂跳的小狗的靜脈注入一滴香煙里含有的尼古丁,小狗很快就死去了。香煙的毒性真大啊! 

  姥爺,請您不要抽煙了。關於香煙毒性大的事例還有很多,我就讓您瞧瞧:一滴尼古丁可以殺死三匹大馬;一隻煙中的尼古丁可以把一隻小白鼠毒死;抽一支煙可以將壽命縮短5秒……這樣的事例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姥爺,請您不要抽煙了。被動吸煙的危害比主動吸煙的危害還要大呢!為了您愛的人和愛你的人的健康,請您不要抽煙了,好嗎?

您正在瀏覽: 姥爺,請您不要抽煙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爺,請您不要抽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