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外公,我想對您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我想對您說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外公,我想對您說

  彩塘小學 402班  吳鉞侖

  外公,您雖然有許多優點,但是您有一個缺點,就是愛吸煙。

  在您生日的那一天,您開着摩托車來載我去您家,路上,你邊開車邊吸煙,那煙灰不時地掉在我的頭上,把我的頭皮都燙得發紅。我一路上忍着疼,對您說:“外公別抽了,小心駕駛啊!”您卻說:“沒事,我這支抽完就好。”

  到家了,您的煙雖然已經抽完了,但是你又拿起打火機,點起煙,繼續抽起來。那白色的煙霧在客廳周圍繚繞着,我和外婆都讓你的煙霧嗆得直咳嗽。外公,您知道嗎?吸煙者身體會受到影響,我們這些在您身邊的人也會被迫吸二手煙的。而且身體的傷害比你們這些吸煙者受到的傷害還要大許多呢!雖說“飯後一支煙,勝過活神仙。”但是您也不能在飯前飯後連續地抽啊!

  下午,我們一隊人坐着小車去看望太祖父和太祖母。在車上,您還忍不住在吸煙。我坐在你身邊,屏住呼吸,打開窗戶,把那嗆人的煙霧散出去。不然車上的人後果不堪設想。到達后,您抽的煙已經完了,我以為現在終於不用聞到煙味了,但是您還是一支接一支地抽起來。我只好到門口去呼吸新鮮的空氣。

  這一天,我數了數,你抽了不止20支煙!真是太可怕了。我真為您擔心啊!

  外公,您也知道,吸煙除了會浪費金錢外還會引起好多疾病的。外公,我勸您還是快點戒煙吧!有句梵語說得好:“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2009年3月17號

您正在瀏覽: 外公,我想對您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