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日·童年·放牛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童年·放牛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像一陣風,帶着我的酸甜苦辣,在我的腦海里飄來飄去。有一件事,讓我現在想起來,都有點兒害怕。 

  我們老家有一頭又大又老的老黃牛。它每天都要去後門的一個小坡上吃草。暑假我回到老家,奶奶就把放牛的任務交給了我。於是這個暑假,我便過着“放牛娃”的生活。 

  又是新的一天。我到牛舍里牽出了老黃牛。慢慢地走向了小坡上。早晨的小坡,與夜晚的簡直是天差地別。空氣十分新鮮。空氣彷彿天上的靈氣似的,讓人吸一口便舒服極了。小坡上的草非常綠。草上有一顆顆晶瑩的露珠,從遠遠地望去就像一顆顆小珍珠。 

  牛在吃草,我一隻手牽着拴牛的繩子,另一手幹什麼都不行。忽然,我靈機一動,想:大人把皮帶拴在腰褲上,那我也把拴牛的繩子系在腰褲上,那樣我的手不就“解放”了。“哈哈…”我為自己的聰明而歡呼着。我在草地里奔跑,把野花摘了插在頭上。一邊跑,一邊唱着我喜歡的歌。 

  正在我高興地載歌載舞的時候,繩子的另一頭——牛,它好像被我的歌舞感染似的,後腳踢着草,“沙沙”。我聽見了聲音便扭過頭來。可是什麼都晚了。牛“哞”的一聲,就奮力的跑起來。我不知所措,連忙跑了起來。可我和牛比起來,簡直是微不足道。還沒等我解開腰上的繩子,牛就超過我了。我害怕極了,一直拚命的跑。可是,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最終牛還是超過了我。我被牛拉在後面托啊托。過了許久,牛停了下了,大概是因為累了吧。我才脫身。 

  我疲憊地走了回家。媽媽看我身子被刮的一痕一痕的,連忙問我:“這,這怎麼回事?"我回到房裡,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家裡人。爸爸聽了不但不關心,反到了說我:“你這孩子,聰明反被聰明誤了吧!” 

  從那以後,我一看見牛就直打哆嗦,不敢和牛“打交道”了。“聰明反被聰明誤”這句話我會永遠記在心頭。幹什麼事都要三思而後行。

您正在瀏覽: 夏日·童年·放牛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童年·放牛記 暫無評論